推特脸书审查大选言论 摇摆州开票数据遭屏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美国大选选情胶着,除了司法战,还有信息战。社交媒体推特,前一天屏蔽审查川普推文。对开票有争议的摇摆州,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的数据图,脸书也做出标签。知名社交评论Youtuber对媒体任意控管信息,感到不可思议。

美国大选日当晚,川普总统发推文,质疑“有人企图窃取大选”,却被脸书和推特全部屏蔽。

而一夜之间由红转蓝的密西根州和威斯康辛州,网上一些质疑大量票源灌入的数据图,也被脸书标上审查标签。

订阅近百万的知名社交评论Youtuber,对社交媒体的审查感到不可思议。

《TheQuartering》主持人 Jeremy Hambly:“推特对这则有关密西根州选票的推文进行审查,这意味着你一定得读它。我想说,这就是大科技媒体,正在你眼前所做的,这绝对是疯了。老实说在这个地球上的所有人都有权去看或是表达他的意见。如果您是故意传播错误信息,这就另当别论。但是推特、脸书和youtube不可能知道这一点。”

汉伯力上传宠物狗的视频,也被Youtube标上了大选结果尚未公布的标签,暗示社交媒体能任意控管审查信息。

调查记者 博卡里对工作十年以上的前推特和谷歌员工调查并揭露,大型科技平台使用AI算法的“质量排名”秘密给分并且进行言论审查,试图影响美国大选。

布莱巴特新闻调查记者博卡里:“ 让我震惊的是这种体系与中共的社会信用体系及为相似,在该体系中一样的对执政精英价值观的遵从程度进行排名,而当世界上最强势科技公司的领导人这样做时,我们就有麻烦了,因为他们对选举政治信息和新闻媒体具有巨大的影响力,不仅是在美国,而且是在世界各地。”

博卡里引用消息人士透露,2016年川普当选后,各大社群媒体公司加速审查保守派信息,藉AI算法导入政治倾向。

前脸书全球内容审核总监玛坎珠,据报曾担任拜登在乌克兰的高级顾问。

外界关注,推特、脸书对拜登父子丑闻的屏蔽,以及大选后的言论审查,背后意识形态的操控。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