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赵薇等明星被指亏大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因“空手套白狼”遭罚的大陆女星赵薇,在连输一百多场官司之后,日前又在投资上遭遇滑铁卢。随着“蚂蚁集团”被暂缓上市,赵薇以母亲名义持股市值达5亿人民币的股份估计损失严重。

赵薇凭在琼瑶剧《还珠格格》中饰演“小燕子”一角走红,后转行做导演,2008年和富商黄有龙结婚后,淡出演艺圈转向投资领域,夫妇俩身家一度高达近百亿人民币。

媒体曾起底赵薇的发迹版图。她因涉空壳收购上市公司,给股民造成严重损失,被指“空手套白狼”和“割韭菜”,遭官方罚款和禁入证券市场五年。

据新浪财经披露,不过才三年,赵薇通过母亲魏启颖的名义持股,持股份市值达5亿人民币,相当于她间接成为“蚂蚁集团”的股东,重返股市。

而意想不到的是,正当媒体纷纷报导包括赵薇在内的马云的“豪华朋友圈”都将身价暴涨时,原计划11月5日上市的“蚂蚁集团”突然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叫停。事件导致与“蚂蚁集团”相关联的“阿里巴巴”美股价创下5年多来最大跌幅,市值一天蒸发813亿美元(约合5,500亿人民币)。

有分析指,此事与执掌“蚂蚁集团”的马云近日试图挑战政府金融监管体制有关。从当局打击的力度来看,马云想翻身很难,“蚂蚁集团”的上市可能遥遥无期。

“中国网”的报导指,另一女演员苗圃在“蚂蚁集团”的持股市值逾7亿人民币。专家估计,“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不仅投资人的资产缩水,赵薇、苗圃等持股明星这次也亏大了。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