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防长:拟部署军力到印太 联澳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5日讯】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日前对澳媒表示,德国或将参与澳大利亚海军在印太地区的部署,并派遣一艘巡洋舰在印度洋巡逻,以应对领土争端及中共称霸野心给该地区造成的安全挑战,这将有助于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据澳大利亚媒体《布里斯班时报》(Brisbane Times)报导,克兰普-卡伦鲍尔是在接受澳媒专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她表示,对于德国来说,中共是一个重要的经贸伙伴,但是德国不会对中共政府的不平等投资条件、侵犯知识产权、由国家补贴造成的扭曲竞争、通过贷款及投资手段施加(政治)影响的企图“视而不见”。

克兰普-卡伦鲍尔在受访时强调,德国海军在印太地区的存在,将有助于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德军希望明年就可以在这一区域进行部署。不过,她并没有说明,德军的巡防舰会不会到存在领土主权争议的南中国海进行“自由航行”。

但她表示,“鉴于印太地区的安全挑战不断增加”,她的目标是加强双边和多边合作,包括可能让德国军人参与澳大利亚海军的部署。她透露,有关这个项目,双方正在谈判和讨论中。

克兰普-卡伦鲍尔说:“我深信,领土争端、违反国际法和中国(中共)称霸全球的野心,只能通过多边合作的方式解决。”

(责任编辑:何雅婷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