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拟供台湾“斩首”利器 首售盟国死神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4日讯】正当美国总统大选日来临之际,英媒路透社报导了美国拟出售4架MQ-9“死神”无人机(MQ-9 Reaper)给台湾的消息。最近两周,美国已先后发布了两起对台军售计划,而周一(2日),中共军方竟在一天内派出8架次军机扰台,凸显台海局势严峻。

路透社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信息报导,美国对台军售4架MQ-9无人机的提案已在国会通过最重要的一关,进入了最后批准阶段,预计稍后美国国务院会正式通知国会。按规定,国会如果在收到通知后的30天内无异议,这笔6亿美元的交易将正式定案。

报导称,这次的军售方案,除了包括出售这4架由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General Atomics)制造的MQ-9无人机外,还包括由美方提供的相关的地面站建设与代训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MQ-9无人机又名“死神”或“收割者”。这款无人机具有广泛的传感器、多模式通信套件与精密武器,可远程驾驶,主要用于动态执行目标,同时兼具情报搜集功能。这款无人机一般可用于对目标进行近距离空中支援、战斗搜索或救援打击、协调、侦察等,更可执行不定期的作战行动。

今年年初,美军就曾出动无人机发射“地狱火”导弹,一举击杀了企图制造恐怖袭击的伊朗将军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其精准打击的能力令外界叹为观止。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对于美国拟向台湾出售“死神”无人机一事,台湾国防部长严德发介绍说,这是美方第一次向盟国供售这款无人机。台湾方面提出了购买8架次的需求信函后,美方也按照程序在推进这个项目。等到接获美国国防部通知后,将编至后续年度的预算,并送到立法院审议,核定后将按照计划执行。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则表示:MQ-9无人机是美国最强的现役无人机之一,可搭配台湾中科院的无人机进行远中短程的战地管理侦察,在侦查、攻击、防卫方面都可以进行更好的整合。他说:“这对台湾整体防卫战力是好的提升,也见证台美关系四年来升温的好结果。”

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前夕,中共军方在11月2日一天内,分3次派出军机8架次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包括1架运8反潜机、1架运8技术侦察机、2架次苏30战机、2架次歼16战机、2架次歼10战机,继续恐吓台湾。台湾空军则派战机升空,对中共军机广播驱离,同时以防空飞弹追踪监视,直到共军军机飞离台湾岛的防空识别区为止。

针对这起共军军机扰台事件,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强调,台湾作为民主第一线的国家,为维护国家主权、国人安全,一定会做最好的守护。他表示,台湾会与美国以及其它同样拥有自由、民主价值、爱好区域和平的国家密切合作,维护区域和平,也维护国家安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