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白宫发布新书《川普谈中共——美国优先》

美国白宫周一(11月2日)发布了新书《川普谈中国——美国优先》,收录了川普政府针对中共的公开讲话。从2018年10月副总统彭斯公开声讨中共的演讲开始,到川普总统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发出的抗共号召,同时也包括了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司法部长巴尔,以及国务卿蓬佩奥在今年所做的一系列重要对华政策演讲。书中再次表明,川普是美国为数不多能够识破中共本质,保护美国免受中共威胁的杰出领袖。

2.蓬佩奥声明 强烈谴责港府逮捕8泛民人士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一(11月2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当局拘捕包括现任和前任立法会议员在内的8位泛民主派人士。声明指出,香港当局在事件过了6个月之后逮捕这些立法会议员,显然是出于政治目的滥用执法。对民主派代表的骚扰恐吓,以及压制不同政见,是香港当局与中共专制政党同流合污的鲜明例证。蓬佩奥呼吁中共和香港政府,尊重民选议员表达不满的权利,并再次强调美国与香港人站在一起。

3. 维也纳枪案 多人受伤 一枪手被击毙

11月2日晚间,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多人受伤,一名嫌犯被击毙,另一嫌犯被捕。枪击事件发生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一座犹太教堂附近,但目前并不清楚教堂是否为枪手的攻击目标。维也纳警方随后发推文警告民众,远离一切公共场所或公共交通工具。奥地利内政部长表示,枪案看起来像恐怖袭击,枪手可能有多人。

4. WHO秘书长谭德塞:接触确诊者已自行隔离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周一在推特发文说,因为接触到筛检呈阳性反应的人,因此接下来几天他会自行隔离,但表示他自己还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会遵守防疫规范,在家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