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白宮發佈新書《川普談中共——美國優先》

美國白宮週一(11月2日)發佈了新書《川普談中國——美國優先》,收錄了川普政府針對中共的公開講話。從2018年10月副總統彭斯公開聲討中共的演講開始,到川普總統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上發出的抗共號召,同時也包括了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司法部長巴爾,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在今年所做的一系列重要對華政策演講。書中再次表明,川普是美國爲數不多能夠識破中共本質,保護美國免受中共威脅的傑出領袖。

2.蓬佩奧聲明 強烈譴責港府逮捕8泛民人士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11月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當局拘捕包括現任和前任立法會議員在內的8位泛民主派人士。聲明指出,香港當局在事件過了6個月之後逮捕這些立法會議員,顯然是出於政治目的濫用執法。對民主派代表的騷擾恐嚇,以及壓制不同政見,是香港當局與中共專制政黨同流合污的鮮明例證。蓬佩奧呼籲中共和香港政府,尊重民選議員表達不滿的權利,並再次強調美國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3. 維也納槍案 多人受傷 一槍手被擊斃

11月2日晚間,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多人受傷,一名嫌犯被擊斃,另一嫌犯被捕。槍擊事件發生在維也納市中心的一座猶太教堂附近,但目前並不清楚教堂是否爲槍手的攻擊目標。維也納警方隨後發推文警告民衆,遠離一切公共場所或公共交通工具。奧地利內政部長表示,槍案看起來像恐怖襲擊,槍手可能有多人。

4. WHO秘書長譚德塞:接觸確診者已自行隔離
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周一在推特發文說,因為接觸到篩檢呈陽性反應的人,因此接下來幾天他會自行隔離,但表示他自己還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會遵守防疫規範,在家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