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议员提案: 华为、中国移动等禁入美国市场

美国将包括华为、海康威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多家中国企业列为“黑名单”之后,目前尚有一年的宽限期,不过,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和布劳恩提出议案,要禁止这些中国企业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等于全面封杀重要中企在美市场。

渣打调查:7成外企考虑将产能移出中国

渣打集团最近针对中国大湾区进行调查,受到美中关系紧张及疫情影响,有高达7成左右企业考虑将产能全部或部分移出中国,以分散供应链的风险

扩大产能 联电传买东芝8吋厂

联电因应8吋晶圆代工需求强劲并扩大营运规模,有意斥资新台币百亿元以内,收购日商东芝8吋晶圆厂。联电27日表示,不回应市场传言,强调对并购抱持开放式态度。联电ADR周二早盘涨逾2%。

工具机业领袖:产业呈复苏 新台币汇率仍关键

台湾机械公会理事长柯拔希表示,整体机械单月出口在9月回复正成长,显示台湾机械产业正呈现复苏迹象。另外,对于台币今年以来强劲升值已破29元,柯拔希呼吁央行,应该紧盯竞争对手国,该贬值就要贬值,新台币汇率仍是影响机械出口竞争力的主要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