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床昏迷6年 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去世享寿78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5日讯】韩国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今天在首尔三星医院病世,享寿78岁。李健熙自2014年因心脏病发而一直休养,由其儿子、副会长李在镕掌管公司。

李健熙2014年因为急性心肌梗塞被紧急送医,之后装了心脏支架,但自此后再也没有离开医院。6年间虽呈现昏迷状态,但可以自主呼吸,对外界声音刺激有反应,院方人员偶会使用轮椅带他到走廊透透气。

李健熙卧病在床后,实际由儿子李在镕营运公司。三星集团表示,将低调举行葬礼。

据维基百科,李健熙出生于1942年1月9日的韩国大邱,学历包括韩国延世大学(肄业)、日本早稻田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学士、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MBA。

李健熙是三星创始人李秉喆三子,为集团第2任会长。他在富比世2019年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65位,资产达169亿美元。

李健熙曾被指控在1989年和1992年向韩国前总统卢泰愚行贿,判处2年缓刑;1997年总统大选前,他赞助候选人李会昌高达1千万美元政治献金,也引起轩然大波。

2008年4月李健熙被韩国特别检察组控告逃税、违反信托、渎职3项罪名后,宣布辞去会长一职,由三星生命公司会长李洙彬接任。

子女包括李在镕、李富真、李尹馨、李叙显。

李健熙一手打造韩国头号财阀

李健熙是三星创始人李秉喆的三子,也是三星集团的第二任会长。1966年,李健熙从美国留学回国后进入三星旗下的东洋广播公司,2年后任东洋广播理事,1978年升任三星物产副会长,1979升任三星集团副会长,直到1987年父亲李秉喆去世后,他接任三星集团会长一职。

三星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家族财团,也就是所谓的“财阀”,在全球第12大经济体韩国呼风唤雨。三星整体营收相当于全国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5,对国家经济健全扮演重要角色。

目前,三星实质领导人是李在镕。李在镕2017年因卷入前总统朴槿惠“闺蜜门”案被判刑5年,但上诉洗清大部分控罪罪名,于关押近一年后得以获释。

李在镕案目前再审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