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我开炮”原型90岁摆摊 盘点志愿军战俘悲剧人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中共把一场侵略韩国的朝鲜战争谎称为“抗美援朝”,泡制电影《英雄儿女》欺骗数代中国人民。然而,电影中“向我开炮”的“英雄”王成,真人原型是一名战俘,回国后挨批斗,年近90岁了还要摆摊卖鞋垫,艰难度日。

“我是战俘不是英雄”

电影《英雄儿女》中的主角王成,被指为中国电影史上最有名的“虚构英雄”,其原型是因阵地失守而当了俘虏的蒋庆泉。

据大陆搜狐网2016年10月报导,蒋庆泉,辽宁省锦州市松山新区大岭村人。20岁时加入了军队。1952年入朝作战,被分配在23军67师201团5连担任步话员。

1953年4月18日,蒋庆泉参加了石岘洞北山守卫战,全连全部阵亡,他被美方一发炮弹震昏过去,醒来时已躺在美军医院。

蒋庆泉被俘回国后接受审查,每天都要写认罪检讨。1964年《英雄儿女》在全国放映,蒋庆泉看到这部电影时,全身颤栗,掩面大哭。

“我是战俘不是英雄”,但他却不敢对任何人提起自己的那段经历。

1966年的文革中,蒋庆泉被当成叛徒,经常被拉出去批斗。直到2010年,战地记者洪炉找到了蒋庆泉,他的故事才为外界所知,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实惠。

战争给蒋庆泉留下了病患,右眼突然不行了。他说,“大夫说可能是打仗时留在眼睛里的。其实好几十年了,天天头痛,吃止痛片。眼前人一多就难受。”

蒋庆泉住的是20年的老房子,每到集日就推着一辆生锈的三轮车,拉着老伴去集市上卖用手工缝制的鞋垫,一元钱一双,艰难度日。

造假“英雄人物”一直是中共的拿手好戏,除了蒋庆泉,朝鲜战场中无人不知的黄继光,近年来也被民众揭穿是编造出来的。

2007年1月,穆正新先生的长文《成人不宜的“黄继光堵枪眼”》对这一谎言做了有力的解构。该文用丰富的史料和严密的逻辑推理,结论道:黄继光堵枪眼是凭空臆造出来的。中共也因内容太不可信,曾数次易稿圆谎。

蒋庆泉痛苦的人生不过是中共“卸磨杀驴”的又一具体实例。一方面,他的故事成为中共洗脑的工具;另一方面,中共对于为自己卖命的炮灰却漠不关心。

志愿军战俘的悲惨遭遇

据维基百科的数字记载:1953年至1954年1月23日,愿意去台湾的14,715名志愿军战俘被遣送至台湾。

据回国战俘们回忆:在返回中国大陆的七千多名志愿军战俘中,最后共有6064人,被集中到沈阳以北一百公里的昌图县金家镇“归国者管理处”,接受政治审查。

大部分战俘被遣返回乡,并在档案上特别注明“控制使用”。在历次运动中,所有战俘都受到了批斗迫害,有的被当作特务枪毙了,也有人自杀。

吴成德是志愿军第180师原政治部主任,是战俘中官阶最高的,他被开除党籍、军籍,安排去了辽宁盘锦的大洼农场。

志愿军战俘总代表孙振冠被安排到吉林省临江县七道沟铁矿劳动。后来,他在回忆录中写道:“我们这些在美军俘虏营里都没有掉泪的汉子,这时纷纷掉泪了:难道我们爱祖国、爱组织、爱人民,坚决不去台湾、选择回国,就是落得个这样的下场?!我们的心,开始麻木……”

在自愿被遣返的中共战俘中,只有一名女战俘,名字叫杨玉华,时年16岁,是中共60军180师绷带所(师卫生队)的护士。因为做过战俘,文革中杨玉华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还被要求整天挂牌子跪着晒太阳。

据网上披露,当年有63名中共女战俘选择去了台湾,受到宋美龄夫人亲自接见。宋美龄对她们说:你们基本都是农家女儿,要乘年轻抓紧上学,学些知识和本领。后来,这些女战俘大多学习护理和剪裁,在台湾嫁人,过得都不错。

另外,中共对朝鲜战争中死亡的志愿军人数一直刻意隐瞒,据称彭德怀当年给中央的报告是50万人,可是中共官方只公布了19万人。而根据当时苏联的解密文件显示,中共志愿军死亡高达100万人。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