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喊抗美援朝后现异常 步履蹒跚身体摇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北京举行所谓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习近平发表近40分钟的读稿演讲。有美媒说,习步出会场时,步履蹒跚,身体向两侧摇晃。引发外界对习健康的关注。

10月23日上午,北京大会堂举行所谓“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和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其他常委全体出席,习在会上发表长达40分钟的讲话。

据自由亚洲报导,习在演说中,每次提到“对抗外敌”的情节时,声音明显都比以往更为激昂。而习离开会场时,步伐明显与进场时出现差异,他入场时呈现昂首阔步状,离场时竟然步履蹒跚,身体还向两侧摇摆,头部亦稍微向前倾。

网友纷纷热议:

“是不是深圳特区患病没康复?”
“估计是坐久了腿部血液循环有点问题!”

“读四十分钟自编的谎言史可不容易,精神高度集中,累坏了。”
“习主席应该学学败登,去地下室吸点氧,下次念稿更有活力哦。”

在此之前,习近平参加10月14日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大会时,习讲话语速较平常缓慢,在致词后期,突然不断咳嗽,并频频停顿喝水。

而尽管央视急切画面,但仍能清晰听到习咳嗽和拿水杯的声音。15日突传习已打道回京,引发习患病的猜测。

另外,习近10月23日发表了讲话时,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一段短短10秒的视频中,习读一句话,四个短句,低头看了3次稿。

习还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世界知道,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大量事实证明,朝鲜战争是因金日成向韩国发起进攻所导致,战争的结果中国也是输得很惨,最终南韩和美国打回原来的分界线,终止了这场战争。

他续说,中共所谓的志愿军包括中国人民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都可以用惨败来形容。根本谈不上什么伟大的胜利。这显然不符合实际的。所谓中国人民惹不起,这种说法也是很荒谬的。

另有学者分析,习近平的讲话所释放的战争气氛,表面上是针对外国人插手中共内政,但其实是为了激发国内民众的“爱国主义热情”。

王爱忠认为,这也是虚张声势,在国内为了煽动民粹主义、民族主义的需要,实际上中美军事实力的差距非常大,他们没有跟美国打热战的准备。

1950年6月,韩战爆发,以美国为主的联合国军队出兵支持韩国李承晚政权,击退朝鲜侵略军。同年10月中共出兵,先后派遣超过100万志愿军参战,支援朝鲜金日成政权,据中共官方统计,最终导致近20万名志愿军战死他乡。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