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家族在中国涉敏感科技 牵动对中态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前美国国务卿 凯瑞:“习主席,欢迎来到华盛顿DC。”

2015年习近平访美,前美国国务卿凯瑞用流利中文热烈欢迎,时任副总统拜登也在一旁接见,透露与中方的友好关系。其实1991年的拜登曾被视为对中强硬的鹰派。

但就在2007年,拜登成功连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跻身美国政治顶层后,韩特政二代进入国际商界,并在2009年与前国务卿凯瑞之子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共同创办一间投资公司(Rosemont Seneca),在拜登家族与中共做生意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2013年12月,韩特随着时任美国副总统的父亲拜登乘坐“空军二号”访问中国。返美10天后,渤海华美基金就在上海注册成立,并由四家中美机构共同组建,其中包括韩特的投资公司(Rosemont Seneca),以及红色台裔商人林俊良在北京创立的桑顿集团(Thornton Group),林俊良长期牵线韩特,从2010年至2014年至少5次到访中国,与大陆多名银行界、商界高管等人会面。

香港政治评论家桑普:“他不是跟一般的中国平民来做生意,他是跟有党国背景的人交往、交流,

渤海华美在成立后,投资了多笔与美国、中共敏感技术有关联的交易。2014年,曾与从事核反应堆开发的中共国企广核(CGN)合作,不过其顾问16年在美国被控串谋协助中共、非法取得美国敏感核技术,被判处2年徒刑。2015年,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AVIC)的子公司合作,后来被爆出,中共的第五代战机歼-20,窃取了美国的F-35战机技术。并且在2017年投资旷视科技(Megvii)协助中共监控人民,该公司后来遭到美国政府制裁。

前美国副总统拜登(2014.10.02):“我不知道听到这个说法有多久了,但我希望中国(中共)成功,,因为他们在经济上的成功,符合我们的利益,关于中国(中共)会打败美国这种说法。”

拜登对中政策的转弯,在2014年时就曾说过,要在经济上与中共密切合作,并且不认为中共会打败美国,而这次在代表民主党出选总统时,也曾暗示不认同川普对中加关税的措施。

大选前,拜登家族被爆出一连串与中共挂勾丑闻,香港政治评论家 桑普就认为,如果拜登真的当选总统,美国将会沦落中共手中。

香港政治评论家桑普:“中共也会把这个东西成为自己的把柄,一但拜登当选,你可以看得到,美国很可能成为中国的另外一个省,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