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中共文字游戏!美推“关键语言”鼓励学中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为了应对中共逐渐扩张的野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宣布“关键语言”加强计划,鼓励美国人学习多国语言,了解盟友与敌国的想法,并以中文为首,要更能掌握中共官方宣传战的两面说词。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很高兴宣布,美国要逐步加强的关键语言研究计划,不只在中文方面,还有俄罗斯文、阿拉伯文、波兰、印度语或其他语言。”

为了在外交上更好去理解盟友与敌国的想法,并且应对现今的国安现况,周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关键语言加强计划,鼓励民众学习多国语言,其中更举中共为例。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举中国共产党为例子,中共的官宣机构,他们用英语讲的是一套话,用普通话讲的是另外一套话。我们能去了解中共对一件事的两面说词,是很重要的。”

而这样的政策并非美国政府首次提出,早在冷战初期,艾森豪(Eisenhower)政府就曾制定计划,培训成千上万的美国学者掌握俄语,应对共产势力。在911恐攻后,美国也提高对阿拉伯和波兰语的应对。蓬佩奥提到,川普政府也将效仿先例,并以学习普通话为首,来应对中共野心和伊朗恐怖主义等国家的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