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震被爆5年拥6情妇 获习近平青睐另有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10月19日,庹震刚担任《人民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22日便被爆出一连串丑闻。包括他和亲属拥有巨额财产,以及他在北京5年拥有6位情妇等。有大陆媒体人揭露劣迹斑斑的庹震,获习近平青睐一路高升是因为庹震是中共当局打压媒体新闻自由的标杆人物。

中共《人民日报》社10月20日更新了领导人名单。庹震接替已满65岁的李宝善任人民日报社长兼总编辑。10月22日起,有关庹震的一系列丑闻相继被曝光。

《看中国》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庹震原籍河南方城,也算是高干出身,人脉很多,他早在任《经济日报社》总编辑与新华社副社长时,就对南方报系非常厌恶,阴错阳差的是,他竟然通过关系被调任广东省任宣传部长。

庹震在《经济日报社》时的一位情妇曾经向同事夸耀,庹震的志向原本是新华社社长,但后来搭上了一位老关系的最后一班车,升任广东省宣传部长。该情妇原以为庹震的理想改成了中宣部部长,没想到他的理想是政治局委员。

消息人士还称,庹震在北京任职5年来共有6个情妇,其中一位在新华社,一位在《经济日报》社。他还大量安排家乡的亲戚朋友到北京任职。庹震目前名下有两套房产,但他的直系亲属名下有8套昂贵的房产,总存款在4500万左右。其中他的一位在海外的直系亲属转移的财产不明。

庹震现年61岁,是中共当局打压媒体新闻自由的标杆人物。他先后任职《经济日报》、新华通讯社,担任记者、编辑等职。2012年,调任中共广东省宣传部部长,负责整顿引领中国改革思潮的中国南方报系。

2013年1月,庹震把自由派媒体《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篡改为《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并强制出版。

这一事件在当时引起舆论界哗然,庹震也深陷舆论审查的丑闻。曾在《南方周末》工作的50多名编辑、记者联署发表公开信,要求庹震引咎辞职。

事后,广东进一步收紧舆论自由,并对“南方报系”进行改组,管理层多人被更换。该事件成为中国当代媒体史上著名的群体性事件,引发海内外关注。

然而庹震不但没有被追究责任,而且仕途直线上升。2015年6月,他升任中宣部副部长,2018年4月改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

西方媒体认为,庹震因为整肃大胆敢言的南方报系而获重用。

大陆媒体人则披露劣迹斑斑的庹震获习近平青睐,且一路高升另有原因。

资深媒体人高瑜对自由亚洲电台说,现在要“党媒姓党”嘛,“党媒姓党”就是要执行“九号文件”,庹震立了大功。第一条就是把《中国梦 宪政梦》给镇压了,把《南方周末》给整肃了,他就立了大功。

高瑜披露,在庹震之后,“中共中央就制定了‘九号文件’,完了之后我作为记者这就被抓了。他(习近平)现在用的就是这种人。中国媒体人你要想讲真话,你就进监狱;你要是昧着良心当‘刽子手’,进行整肃媒体、整肃媒体人,你就能升官。”

曾发表反对习近平修宪公开信的《冰点周刊》前主编李大同也表示,很多敢于坚持新闻原则的中国媒体人或被边缘化,或被整肃。而某些人却甘愿为政权“拍马屁”,成为“喉舌工具”,结果是令中国自由派媒体整体调零。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媒体人对自由亚洲说,庹震是一个没有个人立场的风派人物:“是非成败转头空。不过就一个风派人物而已,说严重点嗤之以鼻就够了”。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