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12所名校65亿外国捐款未申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美国教育部,周二公布了对12所著名高校接受外国捐赠情况的调查报告,发现高达$65亿美元的捐赠,没有申报。教育部长德沃斯表示,将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追究责任。

周二,教育部发表对哈佛、耶鲁等12所美国名校接受外国捐款的调查。

结果发现,来自中国、阿拉伯等国、65亿美元的捐款没有申报。

2004年至今,哈佛收到的中国捐款最多,共计1.16亿美元。

卡内基梅隆大学收到的外国捐款和合同最多,超过16亿美元。

报告还发现,华为几乎和所有被调查的高校都有资金往来。这些高校在华为资助下,进行核科学、机器人技术,以及在线云端服务等和国安有关的研究。

另外,两家中国公司和美国一高校,正在开展研究人群监控和行为预测项目,中共可能将其用于不当目的。

教育部长 德沃斯在通告中表示,外国(政府)对高等教育的不当影响真实存在,而长期以来对该领域的执法一直很松懈,要改变这一局面。

美国《高等教育法》规定,大学收到价值25万美元以上的捐赠,或和外国实体签订合同时,必须向教育部报告。

德沃斯周三推文表示,将采取历史性行动,追究这些高校责任,并通过执法提高透明度。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