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导】严控意识形态 文件披露习近平“左转”三节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在习近平掌权后,中共意识形态的控制更为严厉。十九大五中全会前夕,中共加强言论管控,威慑党内红二代的异己声音。近日海外媒体获得文件,披露了在习近平掌政后,开始“左转”的三个节点。

近日,大纪元获得中共文件——《中央关于意识形态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中提到,2013、2014、2015这三年,中办先后印发了9号文件、30号文件和35号文件,通报、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另外,2015年,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了《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除了对党委问责、考核详细规定,还要求做好意见领袖、网络大V、敏感人物、异见分子等重点人物转化工作。

第三个节点,是中共2017年下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大纪元获得的洛阳市文件显示,这份中央下发的文件中,提到要高度防范“西方宪政民主”、“公民社会”、“普世价值论”等声音。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习近平刚上台时,废除劳教制度、反贪腐等动作,让人对其有所期待。

时事评论员 李林一:“当时有一部分人挺期待,习近平能重新启动中共的政治体制改革,但是等来等去什么都没有等到,反而是等到习近平越来越向左转的状态。”

2013年泄露的中央机密文件中提到“七不讲”,说明习当时可能已准备向左转。

时事评论员 李林一:“七不讲就是中共那边都不能讲,而且要把那些言论都消灭掉。2014、2015年,他又下了30号文件,和35号文件,作为九号文件的后续。从这份文件当中就可以看出,习当时可能就准备好向左转了,因为他对这七种不允许说的言论规定的非常细。”

在意识形态的十字路口,究竟是往左转,还是往右转?显然,习最后选择了往左转。从大纪元制作《揭秘中共的舆情管控系统》系列报导中,可以清楚看出中共加强压制舆论的手段。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明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