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靖远快评】5国财富版图及美版太子党的中国梦

解析拜登危机3大关键点/何时司法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1日讯】朋友们好,今天是10月20号星期二,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在讨论今天的话题之前我有一件事情需要向各位朋友告知一下。由于现在的工作量比较大,难以各个方面都兼顾,所以我可能会尽快把现在的唐靖远快评转移到我在Youtube新开的自己的频道中去,我的新频道名字叫做“远见快评”,遥远的远,看见的见,大家无论用简体字还是正体字(也即是繁体字)搜索,都可以看到这个频道。非常欢迎大家订阅我的频道,以后我可能会集中在这个频道来和大家分享我对重要时事的一些看法和解读,也希望各位朋友多多分享并留言互动。

好的,下面我们就进入今天的话题。我们来重点讨论一下拜登丑闻这一系列的爆料中的几个重点问题。

从昨天新一轮的爆料后到今天,拜登丑闻基本上开始进入到一个发酵期,也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那个“让子弹飞一会”的状态。由于这几轮爆料的信息量非常庞大,各种内幕几乎是轰炸式的密集出现,导致很多人都有一种目不暇接的感觉,同时也感觉相关信息有点乱。

我们今天就利用这个短暂的发酵期来和大家梳理一下,这个爆炸性新闻的几个重要关节点。

首先一个最重要的问题,也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甚至都有点感到奇怪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这么多有分量的证据曝光了,美国司法部门还没有对拜登父子启动司法调查?

这个问题其实恰恰也和今天拜登丑闻的最新的信息是吻合的。

今天早上美国总统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福克斯与朋友”(Fox&Friends)节目独家采访时,直接说亨特的电脑是一个“来自地狱的电脑”。他公开敦促司法部长巴尔应该尽快采取行动,任命一个特别检察官来启动对拜登父子的调查。

实际上,在川普总统之前,已经有至少12名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联合写信给司法部长巴尔,敦促他任命一名特别检查官,调查拜登儿子亨特的笔记本电脑中曝光的丑闻,尤其拜登在奥巴马政府任职期间,是否获得过外国资金?另外,拜登是否允许他的儿子向外国商业实体兜售与他父亲的联系等问题。

这就涉及到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就是这个特别检察官制度。

特别检察官是美国负责对国家高级行政官员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和起诉的官员。这一职位出现于1973年对尼克松总统“水门事件”的调查,其初衷是为了排除政治干扰,更有效地反对政治腐败。

“水门事件”导致尼克松总统辞职下台后,这个独立于行政、检察系统之外的特别检察官名噪一时。于是在1978年的时候,美国国会先后通过了《政府行为道德法》和《独立检察官法》等法案,将独立检察官制度以法律的形式固定了下来。

1983年,美国国会对《政府行为道德法》进行了修改,将特别检察官的名称改为独立法律顾问,这就是特别检察官也被称为独立检察官的由来。这个独立检察官的权力非常大,简单来说,他既不隶属于司法部长领导的联邦检察系统,也不属于联邦法院系统,而是一种为调查国家高级官员犯罪情况而设立的临时性职务。他有权动用无限财政资源,以无限时间调查案件,直到查明真相为止。

但这样一来也就引发巨大争议,主要是因为两点:1、独立检察官事实上成为不受立法行政和司法系统制约的第四权,所以被质疑违反了三权分立的基本原则。2、由于法律赋予独立检察官近乎无限的权力、财力和时间,导致独立检察官本身成为一种几乎不受监督的绝对权力,这无疑是民主制衡原则下不能允许的。

所以,当《独立检察官法》在1999年到期时,国会经过长达数月的听证会后,一致认为该法的实践已失败,理由就是“企图在现行的三权分立制度中强行加入第四权”。所以独立检察官制度在实行21年后走向了终结。

尽管如此,独立检察官的部分职权按照司法程序,仍然重新落在美国司法部的身上。一旦需要,司法部长有权任命一位检察官对有问题的高官进行调查,而且会制定相应的制约机制。

自“水门事件”以来,美国曾八次启用独立检察官,如果这次对拜登启动调查,将是第9次。川普总统和国会议员的集体表态是一个标志,意味着拜登父子丑闻的焦点,开始从“拜登父子做了什么”的舆论爆料,向走入“应调查拜登父子做了什么”的司法程序转变。

与此同时,这也是拜登危机的一个重要关节点,就是这场危机从拜登家庭的腐败,可能引出美国司法系统的腐败,这当然是危机在迅速扩大的标志。

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无论FBI还是司法部长巴尔,都对拜登系列丑闻保持沉默,没有任何公开表态。因为特别检察官的任免权在于司法部长,所以巴尔本人对拜登的命运可以说起着决定性因素。

根据《政府道德法》的规定,司法部长在收到有关政府高级官员涉嫌违法的信息时,首先可以进行为期90天的初查,初查结束后,如果司法部长不能认定受调查对象是清白的,案件就要移送给哥伦比亚地区联邦上诉法院,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合议庭来任命特别检察官并决定特别检察官的调查范围。

也就是说,从某种程度上看,对“为什么还不调查拜登”这个大众最关注的问题,巴尔完全可以合理合法的在大选之后来给出解答。

下面我们简单总结、梳理一下拜登父子财富版图的几大来源。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曝光的信息显示,拜登父子的财富路线图至少涉及到了5个国家,他们分别是中国、俄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和罗马尼亚。

这5个国家中,拜登父子在前4个国家的贪腐行为都已经有比较确凿的证据被披露了,这些证据要么是邮件,要么是国会调查报告。只有最后一个罗马尼亚,目前有高层人士口头曝光,但暂时还未看到实质性的东西。

这部分信息是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在昨天福克斯商业网“晚间编辑”的广播中披露出来的,他表示在流向拜登家族的款项中有一些来自罗马尼亚,乌克兰和中国,而非常凑巧的是,拜登在担任副总统职务期间,恰好就是这三个国家的特使。

这是第一次有相对可靠的渠道透露出来,亨特与罗马尼亚有密切的关系,但梅多斯并未对此有进一步详细的说明,所以大众只能继续等待后续的爆料。

不过,这个信息倒是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参议院委员会在9月23日发布报告,这份报告提供的记录显示,亨特•拜登曾向以下个人有过汇款交易:1. 可能涉及东欧的人口贩卖交易;2.与成人娱乐业的联系;3.与卖淫可能有关联的个人。

而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这些东欧国家,长期一来一直都是人口贩卖和卖淫集团犯罪的重灾区。所以,就我个人来看,亨特在罗马尼亚的财源,不排除就和这些人口贩卖等犯罪行为有关。

第三个比较关键的问题,就是亨特在中国参股合作的那家“渤海华美”公司。这条新闻可以说早就进入大众视野了,但很多人依然只是了解个大概,对其中的来龙去脉不甚了解,我们就借这个机会来跟大家梳理一下。

实际上,亨特早在2010年4月就通过在波士顿的一家叫“桑顿集团”的咨询公司,与中共金融界高层搭上了线。当时他前往中国会面的对象包括下面这些单位: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高瓴资本以及方正集团等。

我想,任何对中共体制稍有了解的人,看到这些名单都会明白,这实际上就是一个美国官二代与中共官方金融机构的勾兑。因为那个时候的亨特,只拥有一家小小的没有任何业绩的顾问公司,他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美国副总统拜登儿子”这个头衔。

2011年1月,当拜登在华盛顿首次与来美出席峰会的胡锦涛会面之时,亨特同一天也在北京与几位客户见面,其中就有他后来的中方合伙人。

2012年,亨特那家原本毫不起眼的顾问公司收获了一个巨大的业绩,促成了美、中一笔有12.5亿美元的美国最大外资创投案,而在洛杉矶签约的时候,中方代表就是当时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2013年12月4号,亨特•拜登随时任美国副总统的父亲乘坐“空军二号”访问中国。当拜登一行返美10天后,12月16日,渤海华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注册成立,亨特成为该公司9名董事之一。其他的股东都是谁呢?是如下这些每个中国人都如雷贯耳的名字,包括了:中国银行、社保基金、国家开发银行、天津泰达等国字号金融机构和大型国企。

我们再看看这家公司的股权结构。

亨特花了42万美元,购买了该公司10%的股权,其他股权是谁的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一支退休基金和中国银行,这4家机构组成的大财团,占有30%股权;中国四大基金之一的嘉实基金拿了30%股权,然后另外还有三家中共权贵公司各持10%。

所以,这个结构一看就非常清楚,各自持股30%的两大财团是用真金白银出钱入股,而4家各占10%股份的显然就是各路政商权贵势力,用出人出关系入股。

为了搞定拜登,中共也的确舍得下本钱。就在亨特跟着他父亲、当时的副总统拜登访问北京后仅仅12天,仅中国银行一家就给渤海华美注资了10亿美元,一年后这笔资本增加到15亿美元。

我们再看看渤海华美的投资规模。这家公司从2014年开始,在一系列的国际并购中一路畅通无阻,收购的企业遍及美洲、非洲和澳洲,涉及的行业从军工生产、金属矿产到情报技术。

截至2016年,仅仅2年时间,渤海华美已完成包括中石化销售公司、美国瀚德汽车、中广核电力、滴滴出行、龙头新能源电池企业等多个具有市场影响力项目的交割,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20亿元人民币。

其中仅仅在中石化加油站网络上添加电动汽车的充电桩这一个项目,投入就是60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亨特是在2017年买下这10%股权的。在当时,以如此规模的基金公司,其出售10%的股权只开价42万美元,基本上和送钱没多大区别。

拜登一直声称外界对亨特的指控毫无根据,亨特是不拿薪水的董事而且亨特的生意跟他没有关系。那么大家想想看,要中国银行、嘉实基金这种金融大鳄才可以入股的基金公司,出手就是数十亿美元的公司,亨特凭什么可以入股?是凭他那点塞牙缝都不够的42万美元,还是凭他长得帅?

好的,最后简单讨论一下拜登危机对美国带来的影响。

这次丑闻对美国社会的冲击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包括当年希拉里电邮门都没能造成如此之大的影响。从某种意义上说,美国这次大选,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选,而是一场没有硝烟、没有枪声的不流血的内战。我们看到在这次丑闻爆发的时候,从白宫、国会这些政治精英最顶端,到各大政府部门,再到整个媒体系统、科技大公司以及社会大众,都表现出了如同内战一样的泾渭分明的态度,以及双方都把对方视为敌人的决绝的立场。

我简单列举几个数据:川普10月17号在密歇根州的竞选集会,11,842 选民参加,其中51.7%非共和党人,36% 的人在2016大选没投票。

10月15号在爱荷华州的竞选集会,有 10,139 选民参加,其中48.5%是非共和党人,差不多占了一半。而这里面有29.4%是民主党人。25.0%在2016大选没投票。

10月14号的宾州集会,有14,000 选民参加,其中19.9%民主党人,有22.5% 的人2016大选没投票。

再往前,10月13号在佛州的集会,15,000 选民参加,有31.8%非共和党人,24.4% 的人在2016大选没投票。

以上所有竞选集会中,平均每场都有大概15%左右的人已经至少4次大选没有参加投票了。

这些数据说明了什么?只能说明一点,大量的中间选民,包括一部分民主党人,开始意识到这次大选的与众不同之处,他们都有了非常深切的危机感,因为感觉到美国的未来即将被社会主义主宰,所以他们都必须站出来保卫自己的自由与美国之所以成为美国的最根本的东西。

过去的美国内战,是奴隶制度与废奴主义之间的战争,实际上也是两种价值观的战争。现在的美国,同样是要自由与光明,还是要极权与黑暗的两种价值观之争,只不过过去的内战是用枪来对决,而这次用选票来对决。

尽管在形式上没有硝烟炮火,但其激烈的程度,对美国命运的重要性,一点都不差到哪里去。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拜登危机为什么也是美国的危机的最重要的原因。

好了,今天的讨论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观看,也欢迎大家订阅我个人的“远见快评”频道,我们以后会在这个频道和大家继续进行我们的讨论。我也会继续参与热点互动的直播节目,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热点互动的节目,谢谢。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