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披索急贬达30年来高峰 持欧美元观光受益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8日讯】在全球中共病毒疾病(武汉肺炎)疫情及隔离期间情况恶化,9月中旬阿根廷中央银行宣布限制购买官方美元措施后,黑市美元价格从1美元兑换131披索不断飙升至1美元兑178披索,拉开与官方美元的差距。阿根廷成了持美元、欧元的外国人便宜旅游地。

中央社报导,16日,黑市美元价格单日即上涨7披索,再次突破纪录达30多年来最高峰,1美元兑换178披索,与官方美元差距达130%。

号角报(Clarín)报导这种情况极有利于使用美元或欧元货币的外国游客,或以美元收费的阿根廷人,及拥有外币储蓄者都是受益者。

以上周黑市美元价格,1美元攀升至174披索计算,会发现许多不寻常的现象。例如1瓶阿根廷知名的马尔贝克(Malbec)红酒仅需1.4美元,当地的喜来登酒店(Sheraton)每晚住房只需48美元。

一名在罗马居住多年的阿根廷人劳伦蒂(Rossana Laurenti)迫不及待想趁此时刻回阿根廷和家人团聚。因为她可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卡布瑞拉(La Cabrera)这类知名的高级炭烤牛排餐厅花15欧元(约17.68美元)享用一顿晚餐。在罗马的同等级晚餐,至少要80至90欧元(约94至106美元)。

16日,当她得知黑市汇率价格已达1欧元兑换189披索,迫不及待上网想预订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餐厅。

若以美元为例,在纽约的意大利区,吃一顿意大利面及一杯红酒至少40美元,当地一条牛仔裤售价约60美元、运动鞋80美元,在阿根廷以美元兑换披索,至少可买到2至3双。

当地经济学家认为,开放边界将吸引大批智利和巴西等外国游客前往消费。因为阿根廷消费对他们而言相对便宜很多。

经济学家指出,因汇率影响,若疫情结束开放旅游,阿根廷将成为特定人士钟情的目的地,例如享用牛肉大餐,品尝红酒,到伊瓜苏大瀑布(Iguazú Falls)、门多萨(Mendoza)、巴塔哥尼亚(Patagonia)旅游度周末,只花少许钱就可享受有钱人的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