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6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与亚利桑那州长会谈!目标加强美国安

台积电全球政府事务副总裁克利夫兰(Peter Cleveland)在LinkedIn上发文说,与亚利桑那州州长和凤凰城市长本周就设厂做了讨论。克利夫兰表示,市、州和联邦官员在建设120亿美元先进的5奈米晶圆厂上,与台积电步调一致。他强调:“台积电的目标是加强美国国家经济安全,巩固美国半导体业的领导地位,并在凤凰城创造数千个新的高科技职缺。”

推特清晨全球大当机 1.5小时后逐步修复

推特(Twitter)在美东时间周四(15日)傍晚5时左右(台北时间今天清晨5时)出现全球大当机,大约一个半小时之后修复。

日媒:日拟扩大补助日企至东盟设厂

《日经》报导,日本政府拟补助日本大企业对东盟(ASEAN)成员国的半数投资,小企业的补助可达3分之2,这些补助的对象是产品生产倾向集中特定国家的企业。

汇丰首次落选中国美元债承销名单

中国财政部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汇丰银行是2017年后,首次被排除在承销名单外,外界猜测,或许和华为孟晚舟案有关,汇丰遭到中共报复。对此,汇丰发言人拒绝对任何具体交易做评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