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夺冠 球迷庆祝变暴动 76人被捕

/北加圣荷西汽车冲入商场 至少8人受伤/山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接下来,请佳音,为我们带来今天的新闻简讯。

湖人夺冠 球迷庆祝变暴动 76人被捕

10月11日,NBA总决赛第六场,洛杉矶湖人队以106:93大胜 迈阿密 热火队,以总4比2的比分获得总冠军。

这是湖人队史的第17座总冠军,与凯尔特人并列历史第一。

然而在周日晚间,有数千名湖人球迷在Staples center外围庆祝湖人夺冠,喜极成悲,最后演变成了暴力事件。

据悉,当晚警方由于疫情原因,驱散聚集的民众,还关闭了进入该地区的高速公路匝道,以防人群规模进一步扩大。

但集会者并没有及时撤离,甚至与警方发生了直接冲突,向警察、警车扔玻璃瓶、石头等物品,导致警察受伤。

暴力者还抢劫了附近的商家,有超过30座建筑物在此次暴力事件中被损毁。

洛县警局表示,目前为止总共逮捕了76人,有8名警察受伤。

北加圣荷西汽车冲入商场 至少8人受伤

上周日,北加州南湾 圣荷西发生一起汽车冲入人群事件,造成至少8人受伤。

报道显示,10月11日中午12点半左右,一辆SUV失控冲入南湾圣荷西的新世纪商场,并撞向停车场上 王朝酒家的户外用餐区。

初步调查显示,肇事司机当时突然身体不适,造成车辆失控,冲入人群。

目前已确认8人受伤,其中有3名女性和5名男性。

据悉,新世纪广场有很多越南商店和餐厅,也是华人常光顾的地方。

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案件的始末。

加州热浪来袭 增加山火风险 北加或停电

截止周一,加州的玻璃山火、山猫山火和左格山火的控制比例都超过了90%。灭火进展顺利,绝大多数火势得到了控制。但当局表示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加州又有热浪来袭。

预计本周内,加州绝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持续干燥炎热的天气,并且一直持续到周末,在周三到周五期间,部分地区将达到三位数高温,并伴随不同等级的风势。这就给加州山火提供了助燃的条件。

因此,北加州的太平洋瓦电(PG&E)宣布,为了降低火灾风险,有可能在湾区各县以及内华达山脉地区轮流停电。

目前除了旧金山市以外,湾区其他八个县都在可能停电的范围之内。

PG&E表示,会在接下来几天提供更具体的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