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银行大陆员工占60% 港人减至3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香港金融业被中共渗透严重。近日有调查显示,香港投资银行中的本地港人比例下降,大陆员工从20年前的15%剧增至60%。

彭博引述国际专业征才顾问公司华德士(Robert Walters)的数据显示,在香港投资银行中,香港人的比例已由两年前的40%降至约30%,中国大陆的员工占60%的职位,外籍人士占10%。

华德士驻香港区域主管John Mullally表示,20年前,香港投资银行业的中国大陆员工只占大约15%。

猎头公司Wellesley估计,在香港投资银行高级职位中,大约有超过一半的职位由中国大陆人担任。

另外,在中国大陆员工增多的同时,香港投资银行的薪资水平正在下降。Wellesley公司行政总裁Christian Brun表示,在过去5年,投资银行高级职位的薪酬下跌了15%至20%。

香港大纪元《珍言真语》节目曾在今年4月份专访香港民主派人士卢俊宇。他表示,自己在银行界工作十多年,见证了香港金融业被中共占据严重的情况,比如深圳的招商银行收购了香港的永隆银行,国企越秀集团收购了香港创业银行。

卢俊宇表示,香港的银行被收购后,管理层全部要换,比如招商银行收购永隆银行后,管理层全部换成了大陆的有中共背景的人,香港员工和大陆总部还会有互换交流,能强烈感受到要接受他们的管理文化和营运方针、模式等。而且,短时间内管理层就出现贪污行为。

另据彭博社7月份报导,由于政治环境和文化环境受到冲击,尤其是港版国安法的实施,香港本地的银行业人士正出现出走潮,移民至加拿大、澳洲和英国等地。

据近日消息,中共“港版国安法”可能令在香港的金融机构被列入美国的制裁名单。

美国总统川普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后的7月14日签署行政令,终止了香港的特殊经济待遇,并签署“香港自治法”,美国国务院在“香港自治法”生效的90天向国会公布制裁名单,业界关注名单中是否包括香港的一些金融机构。

(转自大纪元/转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