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美议员吁延缓蚂蚁集团IPO 批华尔街行为可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剑指中共 欧盟全面启动审查外资新机制

欧盟将从10月11日开始全面运作外国直接投资(FDI)审查机制,旨在保护欧盟国家的关键领域安全和欧盟整体安全,剑指近年来以并购取得欧洲敏感企业和关键技术的中企。包括人工智慧(AI)、机器人技术、奈米技术和电信等产业,都可能受到管制。

财报季开锣成利多 iPhone 12助威蘋概股

华尔街重量级银行将于本周为财报季拉开序幕,包含摩根大通、花旗、高盛、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都将发布第3季财报。另外,Apple iPhone 12将在13日正式亮相,市场看好Apple首款5G,如果定价积极有望点火换机潮,预计会激励苹果供应链表现。

美议员吁延缓蚂蚁集团IPO 批华尔街行为可耻

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集团,正准备在中港申请同步上市,预估将筹集创纪录的300亿美元。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10日进一步呼吁,美国政府应考虑延缓蚂蚁集团的首次公开上市(IPO)的计划,并批评华尔街金融业推动IPO的行为令人可耻。

人民币狂升 中国远汇准备金率调降至0

面对近来人民币不断升值,中共央行从10月12日起,宣布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到了零,调降了做空人民币的成本,此举或显示其对人民币近期的快速升值已感到不安。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