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辩论 疫情应对与对中关系成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再来关注,美国2020年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周三(10月7日)晚9点在犹他州举行,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彭斯与民主党副总统提名人贺锦丽,围绕中共病毒疫情、经济、气候变化、中国问题以及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等9个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中共病毒传播全球,美国蒙受巨大损失,加上总统川普最近确诊,因此如何应对疫情成为当晚辩论的首个话题。

民主党副总统提名人 贺锦丽:“我们的计划是围绕一个全国性的政策,我们需要做什么.比如追踪传染人,比如测试,比如对疫苗的管理,确保每个人能免费得到(疫苗).这是拜登和我的计划,我们知道我们必须掌控所发生的情况,我们需要拯救我们的国家。”

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 彭斯:“现实是,当你查看拜登计划时,它读起来很像川普总统和我,以及我们的工作组一直在做的每一步。”

彭斯反击拜登阵营是在抄袭川普政府的做法,贺锦丽则进一步质疑当局应对疫情不力。

民主党副总统提名人 贺锦丽:“副总统声称其政府所做过的一切,显然都没有用。当您看到我们国家超过21万具尸体,美国人的生命已经丧失,家庭正因此感到悲痛。”

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 彭斯:“当你说美国人过去8个月所做的没用时,那是对美国人民所做出牺牲的极大伤害。”“事实上,福奇医生说过,他在白宫办公室告诉总统的所有事情,总统都传达给了美国民众。”

彭斯表示,疫情之初,川普果断实施中国旅行禁令,挽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且积极推动病毒检测,以破纪录的时间研发疫苗和药物。

如何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成为当晚辩论的另个一焦点。主持人向两位候选人提问,美国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是视其为伙伴还是敌人。

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 彭斯:“中国(中共)是冠状病毒的罪魁祸首。川普总统对此很不高兴。他已经清楚表明这一点。他今天(发视频)说的很清楚,中国和世卫组织没有告诉美国人民真相。川普总统已经勇敢面对中国,我们希望改善双边关系,但将寻求对等,我们将要求中国在冠状病毒上,为他们向美国人所做的行为负责。”

贺锦丽没有直接回答主持人抛出的同样问题,转而强调对中国的贸易战给美国经济造成了伤害。

民主党副总统提名人 贺锦丽:“你们在贸易战中失败了,你们输了。结果是所谓的与中国的贸易战让美国失去了30万制造业的工作,农场主因此而破产。我们因此正处于制造业的衰退期。”

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 彭斯:“我们跟中国的贸易战失败了?拜登从来都没开始过。拜登在过去数十年一直在为共产中国摇旗呐喊。贺锦丽参议员,你再一次只是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但并没有陈述事实,即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我们失去了20万个制造业职位,而奥巴马总统说过这些工作永远不会回来了。”

彭斯强调,川普政府执政之初就致力于将制造业从中国带回美国,过去3年已创造了5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连任成功,就业和经济还将迅速增长。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