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未来对中政策 贺锦丽避答指责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8日讯】本次美国大选副总统辩论会,未来美国对中共的政策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表示,川普政府“会继续对中国(共)强硬”,但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贺锦丽却没有正面回应。

美东时间10月7日晚9点,美国2020年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在犹他州盐湖城的犹他大学登场,由副总统彭斯对决参议员贺锦丽。

主持人《今日美国》主任佩吉(Susan Page)提出美中关系问题,彭斯指出,中共是疫情的始作俑者,川普总统(特朗普)对此相当不满,他表示川普政府“会继续对中国(共)强硬”。

彭斯说,川普为了美国挺身而出,对抗中共;而拜登则一直为共产主义做啦啦队。

彭斯说,首先中共需要为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负责,因为中共和世卫组织隐瞒疫情,到2月中才通知疫情的重要资讯,而川普在1月底前就决定禁止中国人入境。

他还强调,川普会持续对中共强硬政策,并让双方公平竞争,但同时也会让中共在“对美做出的不公平行为”上负责。

而贺锦丽则完全回避主持人提问,回避拜登政府将如何定位跟中共的关系问题。反而说,美中贸易战令美国失去工作机会,还说外交政策就是关系的培养,批评川普拥抱俄罗斯。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在6日下令解密所有通俄门和希拉里电邮门丑闻的文件。川普在2016年胜选后,民主党阵营以俄罗斯干扰大选,并暗示川普团队与俄罗斯有交易,对川普进行调查。川普批评这是一场政治迫害,最终调查结果证实川普是清白的。

今年8月下旬,川普竞选阵营发布了第二任期施政纲领,其中终止对中国的依赖被单独列为一章。具体内容包括:从中国带回100万制造业工作机会;从中国带回就业的公司将获得税务优惠;制药和机器人技术等基本行业,如果从中国返回美国制造,将获得100%的费用减免;外包给中国的公司将不能获得联邦合同;要求中国(中共)对疫情传播全球负全部责任。

外界认为,从川普第二任期的对中政策来看,川普若顺利连任,会放开手脚打击中共,美中关系将走向全面脱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