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川普缅因州第2选区领先8% 或决定大选胜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周二(6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川普总统在缅因州第二国会选区的选情良好,保持着8%的领先优势。鉴于该选区在总统选举中的关键地位,川普的这一优势对他赢得连任可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根据缅因州当地媒体《班戈日报》(Bangor Daily News)所进行的这项最新的民意调查,在缅因州第二国会选区,川普的支持率为49%,拜登为41%,这是2020年川普在该选区所获得的最佳成绩。8月份,拜登曾领先川普1个百分点。

由于密歇根和宾西法尼亚两个摇摆州选情胶着,所以缅因州的4张选举人票就变得尤为关键。缅因州不实行“赢者通吃”制度,那么在竞选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该州的1张选举人票就可能决定整个大选的结果。

另外,在缅因州,现任温和派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的支持率有所反弹,目前仅落后对手1%,这一趋势显然也对川普十分有利。

缅因州第二选区在本届大选中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川普赢得乔治亚、德克萨斯、亚利桑那、北卡罗来纳、俄亥俄、佛罗里达、艾奥瓦(爱荷华)州以及所有深红色的州,那他将获得259张选举人票

如果川普在宾夕法尼亚州(20张选举人票)和密歇根州(16张选举人票)败北,但在威斯康星州(10张选举人票)获胜,他仍将不足以270张选举人票赢得白宫。这种情况下,在缅因州第二选区的胜利可能会帮他赢得连任。

另外,川普在摇摆州俄亥俄州也取得了可喜成绩。美国政治民调公司特拉法加小组(Trafalgar Group)10月1日至3日对1,035名可能选民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川普的支持率为47.6%,拜登的支持率为43.9%,川普领先了将近4个百分点,超出误差率+/-2.97%。

2016年大选,川普赢得了缅因州第二国会选区及其选举人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