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上海疫苗受害家长北京乞讨 遭刑拘

上海疫苗受害家长谢正茂,9月30号在北京街头乞讨,为孩子筹钱治病,但被北京公安抓捕,之后被转交给上海驻京办事处。10月2号他被遣送回上海,直接关进浦东新区看守所刑事拘留,罪名是寻衅滋事。

参与反送中示威 港人回深圳被软禁一年

香港市民王凤瑶,在反送中运动中,经常举英国旗和黄伞参与示威。去年8月11号她回深圳居所,在皇岗过关时,被大陆警方以“寻衅滋事罪”拘捕,之后被关押在不同看守所,并多次遭恐吓,要判她终身监禁,永远不准回港等,当年9月底获释后,又被无理软禁一年。今年10月2号才获准离开深圳回到香港。

湖北袁兵出狱 致信各界感谢支持

湖北民主人士袁兵因积极参与街头民主活动,被判刑入狱3年,狱中遭遇酷刑,被吊了七天。10月2号刑满获释后,又被当地政府监控。4号,他在网上发表文章,感谢各界在他身陷囹圄时对他的关心和支持。

被控推特辱骂他人罪 河南孟晓东案开庭

河南维权人士孟晓东,因在网上发言呼吁正确评价毛泽东,被指控“推特辱骂他人罪”,案件10月1号在商丘睢县法院不公开审理,多名维权人士前往旁听被拒,律师为他做了无罪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