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寄投票乱象 纽约市民抱怨收到错误选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30日讯】距离大选日只剩五周,如同全美各地,纽约市也发生了寄出上千张出错的邮寄选票状况,出错的选票日前集中在布鲁克林和皇后区。

周一晚,社交媒体上涌现了很多纽约市民的发文,都是在抱怨邮寄选票出现的错误。

有的市民抱怨收到名字、ID、地址都是错误的选票或回邮信封。也有的市民收到的信封印的是正确的资讯,里面的选票印的却是陌生人的资讯。

CBS报导,布鲁克林至少有10万选民受到这个错误的影响。

时事评论员横河认为,当面投票最能避免发生这种错误。

美国时事评论员 横河:“自己人去直接投票,是人为干预最小的一种方式。邮寄投票中间有很多环节,第一个就是邮局的环节、搜集选票的环节、投票过程当中,填写选票的过程中,还有寄选票的过程当中的错误,这在直接投票当中都不会发生。人为干预的步骤越多,大选的结果就越不可靠。”

纽约市选举局(BOE)将错误归咎给承包商,并呼吁若收到选票应仔细检查,若收到错误选票不要寄出,应马上跟选举局联络,选举局将重新邮寄正确选票。

另外,在皇后区,大批居民收到的选票上印有“官方缺席军人选票”(Official Absentee Military Ballot)的字样,尽管他们未曾入伍过。

市府机构发推文表示,尽管收到的选民不是军人,也不影响选票的真实与有效性。

然而,这种混乱情况已经让原本就对邮寄选票不放心的选民,更担心自己的选票最后不会被计入。

纽约市长白思豪周二对此回应,选举局必须立即更正错误,并加以改革。

美国时事评论员 横河:“努力去推邮寄选票的方式的,肯定有一些选举之外的其他目的,才会这样强行去推一种不可靠的选举方法。民主选举的最主要的就是公平、真实,能反映选民真正的意志。”

在选前,全美各地邮寄选票乱象层出不穷,川普总统多次谴责邮寄投票形式,将造成大规模舞弊事件,影响选举结果的准确性。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