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近万宠物困快递箱大量死亡 现场血迹斑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近日,中国大陆有业者利用快递运送近万只猫、狗、兔子等宠物,但因疫情关系及缺乏合法手续无法寄送,运输车辗转多天后将这些被关在纸箱内的动物弃置在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东兴物流园内,有9成宠物因缺氧、缺水、缺粮死亡,有网友用“浩劫”来形容此事件。

综合媒体报导,9月17日,3辆装载着活体宠物的运输车从繁殖场出发,抵达郑州中牟物流园后,因疫情期间加上这些动物缺乏“一犬一证”的合法手续,中牟物流园拒收了这批活体宠物。运输车在中牟滞留了3天,车上的活体宠物缺水缺粮,加上被困在速递纸箱内严重缺氧,已造成了大量死亡。

第三天,也就是9月19日,运输车从中牟物流园来到安徽省阜阳市的繁殖场,但因为车上已有大量动物死亡,繁殖场担心造成场内其它动物感染死亡,因此也拒绝接收。

22日,车主们将活体宠物运到河南省漯河市召陵区的东兴物流园,但同样遭到拒收。于是,他们把车内的宠物全部弃置在东兴物流园内。至此,事件才被曝光。

网上流传的影片显示,东兴物流园内遍地是快递纸箱,动物被关在挖了洞的狭小笼箱内,整个场地散发着尸臭味和腐烂臭味。

有民众戴手套持剪刀解救箱内宠物,物流园的工作人员也纷纷协助处理,他们从发着恶臭的死亡宠物堆里找出尚有生命迹象的动物后,将它们转移到了新的安置点。当地民众表示,地上一摊摊的深色痕迹,都是动物腐烂后留下的血迹。

经过清点,幸存动物的总数有1,074只,包括877只兔子、99只仓鼠、70只狗和28只猫。目前事件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网友形容事件犹如“一场浩劫”,并呼吁不要透过网上速递购买宠物,以免悲剧再次发生。

(记者李亦娟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