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批政府 洪都拉斯记者遭人飞车拦路射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洪都拉斯一名曾严厉批判政府的记者阿尔曼达雷斯,27日在距离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北方60公里处的科马亚瓜市,2名骑乘摩托车的人朝他开枪,阿尔曼达雷斯身中数枪后被送往医院,28日一早不治身亡。

法新社报导,35岁的阿尔曼达雷斯(Luis Almendares)当时在科马亚瓜市(Comayagua)一间商店里身中数枪丧命。

警方声明说:“2名共骑摩托车的人拦住了他,并朝他连开数枪。”

维权团体“言论自由委员会”(Committee for Free Expression)表示,阿尔曼达雷斯生前是自由撰稿人,曾在社群媒体上批判总统叶南德兹(Juan Orlando Hernandez)政府,也因收到若干死亡威胁而屡次向警方和国家保护系统(National Protection System)投诉。

这起事件是洪都拉斯20年来第85名记者遇害。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