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被押大陆情况堪忧 大律师忧无限期关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12名参与反送中运动的港人,目前被关押在中国大陆已经超过一个月,家人委托的律师也被拒绝、无法与他们会面,香港大律师表示,12人的情况不乐观,可能会被安排认罪、或被无限期关押。

包括“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在内的12名香港青年,目前被拘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超过一个月。

家属所委托的律师,前往公安局要求会见其中一名学生严文谦。公安拒绝接受家属委托律师的公证文件和会面,理由是被扣港人已经获指派律师。

这12名在去年参与反送中运动的香港青年,在上月偷渡台湾时,被中共海警拦截。

香港大律师、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创会成员张耀良周五(9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12名被关押在大陆的香港青年的情况并不乐观。他们的遭遇与大陆2015年709案被迫害的维权律师类似,担心他们可能被中共当局进行不公开审讯、被迫认罪,甚至无限期关押,也可能向12人家属施压。

周五,香港立法会多名民主派议员,要求政务司长张建宗会见12港人家属,被张建宗拒绝。

日前被香港警察逮捕并审讯的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被释放后也对外媒表示,希望外界能关注,被中共秘密关押的12手足。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