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扰台虚张声势 台青年对民主价值信心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中共军机近期频频扰台,并释放多个假军事宣传影片,企图恐吓;新唐人亚太台记者进行街头采访,台湾年轻人透露,现在的国际局势,让他们对国军有信心,要一齐捍卫民主台湾。

连续多日共军扰台,不仅侵犯台湾西南空域,越过海峡中线挑衅,更举办大规模军演。不过世界青年自由联盟主席王中义直言,“共军打不起任何对外战争,也完全没有作战能力,因为共军从最初的军队体系设计,就只是为了防止军队造反、镇压人民,而不是增加军队对外的战斗力。”

台湾大学校友 范先生:“大家现在对中国或是甚至共产党的信心来说,也是越来越低,我对国军是有信心。”

台湾大学学生 王同学:“我们不去主动侵犯对方,那当对方来攻击我们的时候,我们有予以反击,我觉得这样是很恰到好处的。内心上是希望去站出来,反抗也好,或说保卫家园也好。”

中央大学学生 吴同学:“如果真的需要我上去,我一定上去,维护我的言论自由。”

台湾大学学生 邱同学:“如果真的有需要的话,就是要保家卫国。”

共军在台海军事挑衅之际,美国军机也屡屡现踪南海、黄海与东海,甚至计划扩大对台军售。经济学家吴嘉隆分析,在中共频频威胁台湾情况之下,美国可能会让台湾军力更有优势,以自己的防卫能力与决心,就把入侵的共军挡下。

台湾大学学生 黄同学:“我是没有很担心,因为我觉得他们(中共)还要看美国的眼色,就是没有那么简单,那个后果太大了。”

台湾大学学生 黄同学:“我自己是满有信心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很喜欢矮化自己的一个情绪,比如说一直觉得台湾是个小国小民,军事实力而言,也不是落后的一个国家。就是还没有上战场前就先自乱阵脚,然后就先攻击自己人,你要攻击的敌人不是在其他地方吗?当然希望可以和平,这当然是大家都希望的事情。”

全球越来越多民主国家看清中共本质,也相继发声挺台;台湾青年对于捍卫民主家园的决心也更坚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赵庭誉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