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纽约中领馆间谍窝 或逮更多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近日向《纽约邮报》表示,纽约中领馆长期作为间谍窝点,不排除未来会逮捕更多的中共间谍,甚至外交官员。有时事评论员分析,美国的三个中领馆可能在接下来面临关闭。

蓬佩奥在周三的威斯康星州议会的演讲中,点名了纽约、旧金山、芝加哥3个中领馆从事间谍活动。

旅美经济学者、时事评论家陈破空:“这次蓬佩奥的演讲发出了一个警报或者预告,极可能就是对这些这些中共领事馆下手,因为美国不可能坐视这些中领馆的外交官员,违背他外交官的遵旨,作为一个间谍头目、间谍中心,指挥这些特务对美国进攻,就在美国的心脏地带展开进攻,这是对美国安全最大的危害。如果美国采取下一步行动的话,这三个中领馆就可能被关闭,包括纽约的中领馆、芝加哥和旧金山中领馆。”

纽约民运人士张林则认为,纽约中领馆首当其冲,负责了指挥全美的间谍活动。

纽约民运人士张林:“这个专业情报人员和拿津贴的情报人员要有上万,一万到两万人,然后还有十几万都是外围组织的成员。比如说:党组织成员、孔子学院成员,还有中共的党政机构驻美国的,像华为公司驻美国的机构,代理外办机构几乎都是特务。另外还有同学会、同乡会的这些成员的骨干分子,也都是中共特务。”

蓬佩奥还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工作的中国(共)外交官人数,并进行调查,未来不排除有更多的中共外交官和间谍被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