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联大呼吁 重塑基于信仰的人权捍卫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连日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持续宣扬信仰和人权的重要,在周三的联大讲话中,蓬佩奥呼吁,重塑基于传统价值观的人权理念,让《世界人权宣言》重新发挥作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今天我们必须要捍卫天赋人权,因为国际人权项目处于危机之中,中共极权政府、伊朗、委内瑞拉政权剥夺人的基本权利;与此同时,很多跨国组织却失去了方向,聚焦在党派喜好而在捍卫基本人权上无所作为。”

9月23日,蓬佩奥在联大视频讲话中,呼吁各国重拾72年前签署的《世界人权宣言》的共同标准,维护人类的基本权利。

连日来,蓬佩奥在不同场合对信仰和人权议题不断做出表述。他指出,人们不应回避谈论自己的信仰,正视信仰在个体的社会和公共角色中发挥的影响。同时,他也反复提出中共与信仰为敌,给美国及全球带来的威胁。

蓬佩奥并公开呼吁梵蒂冈,不要与中共续签2年前达成的主教任命协议,认为该协议让中共“变本加厉”的迫害教徒,并有损于梵蒂冈的道德权威。

在周三的联大发言中,蓬佩奥倡议各国回归传统价值观,以勇气和信念来维护人权。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希望委员会(“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最近发布的报告能带给其他国家和人民启迪。他们也应该回归他们的传统,重拾其道德,哲学和宗教遗产和承传,来巩固所有人固有的权利,这也是《世界人权宣言》的核心。 这项工作至关重要。 我们必须重新发现人权的本质,我们必须有勇气捍卫人权。”

“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是国务院2019年成立的一个顾问机构,该委员会的报告指出,美国应在其外交政策中大力捍卫人权,使之与美国的建国理念更紧密地契合,并坚持宗教自由是美国最基本的价值。

时事评论员 横河:“在对美国的国内和国际政策,尤其是对中共的绥靖政策进行反思以后,美国的这届政府开始理直气壮的坚持美国人权和信仰自由的价值观,而且将这种价值观作为美国外交政策推向世界。这有两个结果,在美国国内,这将从根本上逆转美国过去几十年宗教信仰被排斥出公共领域后,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和进步主义思潮泛滥的情况,恢复美国的立国之本。在国际上,它能使美国再次成为以价值观为基础的世界领袖。”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