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罕见强硬 警告中共录音曝光(音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美国国务次卿访台之际,中共军机18日大举扰台台湾空军连发24次广播驱离。19日中共军机再次出现在西部空域。现场录音显示,台湾空军罕见强硬的警告中共:立即回转脱离,一切后果自负

台湾空军司令部称,中共空军9月19日上午共有2架轰6机、12架歼16机、2架歼11机,2架歼10机,以及1架运8反潜机逾越海峡中线,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空军以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以防空飞弹追踪监控。

台湾国防部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中共军机动态相关资讯,中共军机当天上午现踪西南及西北空域,并逾越海峡中线。

根据台湾航空轨迹及广播纪录,自早上7点起,中共军机持续多方向、多批次、多空层侵扰台海,台湾空军持续对西北空域、西部空域,西南空域入侵空域的中共军机进行广播驱离程序。

中共军机19日再次出现台湾西部空域台湾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国防部提供)

上午9点20分左右,中共军机再次出现西部空域时,台湾空军一改往日惯行公事似的喊话,首度以强硬的语气广播:“你已接近我领空,影响我飞行安全,立即回转脱离,一切后果自负!”

在现场录下广播内容的军事迷许先生说,中共侵门踏户屡屡进犯海峡中线挑衅,台军这样的强势内容,也展现台军是真的对中共侵扰行为相当不满。

而在此前的一天,中共军机在18日早上一小时之内,陆续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西部空域、北部空域及西北空域扰台。

台湾空军司令部称,中共军队共有2架轰6机、8架歼16机、4架歼11机以及4架歼10机,分别进入台湾西南与西北空域;台湾空军以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

国防部累计连发24次广播驱离,并以防空飞弹追踪监控。从上午7点至11点,空军全台各基地各型战机更是罕见紧急起飞达17次之多。

期间,台军对中共军队广播喊话“中共战机注意,你已经越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飞离”,但对方仅回应“没有海峡中线”,不理会广播径自穿越海峡中线。

台湾军方人士说,空军到各基地巡回教育时,已经特别告知飞行员,当双方空中遭遇时的因应措施,一切要依循“遵守不挑衅”原则以避免擦枪走火。军方人士还透露,目前空军有许多战备任务,飞行员的士气相当高昂。

有评论猜测,此时正值中美及两岸关系都异常紧张之际,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17日作为40年来最高阶官员访问台湾,美媒18日早又指川普总统准备批准重大对台军售案。中共军队此时加大扰台力度,可被视为意在恫吓台湾,意图阻止美军介入台海。

台湾国防部18日晚间在脸书发布影片,强调国军全天候为国人守护家园,并提醒对岸的军事恫吓行为,已引发台湾人民反感,离台湾人民的民意愈来愈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