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遭大陆羁押 家属营救 美国表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2日讯】两周前在香港沿海被广东海警逮捕的12名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的家属,周六召开记者会,要求大陆释放亲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发表声明表示关切。

12名被大陆羁押的香港活动人士的亲属,在记者会上,多人戴着面具和帽子来保护自己的身份,这是他们第一次公开呼吁营救亲人。

香港活动人士谭先生母亲:“我希望香港(政府)能帮助被拘留者回来,将他们带回香港。那么至少我们不需要太想念他们,并且能够见到他。我们甚至都不知道他是死了还是活着。”

家属们要求,允许被拘留者咨询由家庭委托而不是中共政府委任的律师,允许他们和香港家人联系,并提供合适的药物,以及要求港府确保港人权利,立即接12人返港。

大陆羁押的人士中,年龄最小的男孩是16岁。当时这12人正前往台湾申请政治庇护。

香港立法会议员 朱凯迪:“事情已经发生了21天,12名香港人被监禁,禁止与外界接触,其中一人甚至还未成年。他们的家人没有他们的消息,他们自己的指定律师也无法见到被拘留者。香港政府从未提供任何具体援助。”

美国国务院周五(9月11日)公布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的声明说,美国对12名被中共大陆海警逮捕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的近况表示深度关切,中共当局不让被拘留的人士与他们选择的律师接触。

“(中共及香港)当局尚未提供被捕人士的情况或对他们的指控信息。”声明中写道,“我们质疑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所承诺的保护香港居民的权利,并呼吁当局确保当事人获得正当的审理程序。”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