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美军南海突然轰炸?中共军演项目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随着美中角力持续升高,双方会否开战成热门话题。而辖区涵盖南海中共南部战区,日前模拟机场遇袭后的紧急因应措施,引发外界联想中方是否在防范美军突然轰炸南海

中共“央视军事”微博9日贴出“南部战区演习模拟机场遭袭视频”,演训模拟中共空军某机场遭到敌军袭击后,如何紧急应变的措施。

包括防护分队拉起伪装网,遮蔽面积约1200平方公尺的停机坪。搭建一架仿真战斗机模型欺敌,并在搭台及假战机周围放置50个发烟罐,释放烟雾干扰敌机侦察。

而在机场的另一侧,一批中共官兵迅速搭建野战防护工事,号称是利用该单位自主研发的3D波纹钢拼装,并利用吊车等设备迅速搭建掩蔽设施,供人员和装备疏散。

在机场遇袭后防爆小组迅速拆除跑道上的敌机未爆弹,抢修小组则迅速到跑道上进行弹坑回填作业,并铺上钢板、警示灯完成紧急抢修。

这则约1分29秒演训视频,由中共军队南部战区空军保障部所主导,片中并未说明演训的具体日期。

中共军方拉起伪装网。(视频截图)

由于当前在美中在南海角力白热化,此演训引发外界联想,是否在防范美军突然轰炸南海。进入2020年以来,由于中共隐瞒疫情并在香港、台湾及南海等诸多重大问题上,接连做出错误决策,导致美中关系搞砸。

随着美中关系持续恶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呼吁全球围堵中共的“新冷战宣言”,双方互关领馆,美国航母战斗群在南海游弋,美军机频频逼近中国,中共则展开多场实弹军演,双方剑拔弩张大有战火一触即发之势。

美中会否真的开战,成为当前舆论热议的话题。

7月底日媒已披露,美国曾秘密商讨轰炸南海岛礁黄岩岛的计划,对于轰炸黄岩岛可能造成的政治、军事和外交危机,川普团队已进行“周密的沙盘推演”。

报导提到,美国不怕中共剧烈反应,因为这一切都在美国政府操控的范围内。美方的目的就是通过战争边缘政策,制造边缘对立,以求获得最大的边际效益。

图为美军最先进的B-2隐形轰炸机。(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9月8日,美军太平洋空军战略计划主任温克勒准将(Michael Winkler)说,美军连续24小时的空中力量演示,使用了B-1、B-2和F-15,与盟友联合进行,证明了美军准备战斗的方式。

他续说,“我们定期表明可以在动态环境中进行远程指挥和控制,以带来无与伦比的机动和火力,B-1、B-2和B-52是我们敏捷作战部署的一部分,再加上美国战略司令部的动态部署构想,可确保整个印度太平洋战区的双边和联合互操作性”。

太平洋空军司令部3日也曾公布,B-2隐形轰炸机B-1B轰炸机,参加了北澳大利亚州的美澳联合演习,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和澳大利亚国防军组成的特遣部队提供了远距离空袭支援。

此次部署在印度洋迭戈加西亚岛的B-2轰炸机,飞行了6,424公里,到达了澳大利亚空域参加演习,关岛的B-1B轰炸机也来参加,与地面部队协调了定位空袭演练,还有来自日本基地的KC-135加油机。

部署轰炸机是美国威慑中共的一项要素。美军太平洋空军发言人佩雷兹(Veronica Perez)表示,美国空军已加强对轰炸机任务的宣传,确保华府对盟国及合作伙伴作出的“稳定且自由开放的印太区域”承诺。

自1月下旬至今,美国B-1B和B-52轰炸机已经在南海、东海及日本海在内的东亚主要海域上执行了20多次飞行任务。

军事专家认为,这些任务发出一个清楚讯息,美国可以随时从遥远的基地威胁中共舰队及陆地目标,而不用在中共飞弹范围内移动美军宝贵的航空母舰等水面舰艇。

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8月下旬发表《五角大楼准备好对抗中国(中共)》一文,指全球已进入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与中共专制体制之间的竞争时代。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