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准备开战?两军相距仅200米 习左右为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0日讯】近日,中印边境发生45年来首次开枪事件后,两军又发生冲突,且相距约200米。目前边境局势持续恶化,中方已部署近5万士兵及重型坦克大炮等装备。中印是否开战引发各方关注。评论认为,这让习近平左右为难,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一旦失败可能引发政权危机。

印度官员表示,印度部队近日再次与中共军队在边境对峙,班公湖以南最少4处地点僵持,双方最接近时只有相距约200米,局势极为紧张。

“今日印度”(India Today)引述印度退役上校巴特称,印度部队占领位于班公错(Pangong Tso)南岸的黑顶山(Black Top,中方称神炮山)和热钦隘口(Rechin La)、热藏隘口(Rezang La)等3个战略要地。

在印度占领有利位置后,居高临下,使中共军队阵地受到压制,处于下风。一旦开战,中共军队的阵地就很难守住。因此,中共士兵配备自制刀具,希望能抢夺这些阵地。

巴特说,中共挑衅邻国的“标准程序”是趁无人时闯入占领土地,然后建立军事哨所,移动边界,再更改当地地名,然后声称这是中国固有领土。因此,印方一定要加强戒备,继续保有这些重要战略要地。

推特上疯传一段自称是现场拍摄的视频,从画面可见,双方如同黑帮打群架,一大帮中共军人手持木棍、鱼叉、斧头和“大关刀”等攻击性武器,步步朝印军逼近,并用脚踢向对方屁股。

过程中,有印兵拿出警告的红布条,但被中共士兵扯下、殴打。虽然两军陆续有援兵赶到,但中共军队的人数始终比印兵多。印兵节节败退,中共军队则持续推进,用武器持续攻击逃跑的印兵。

《印度时报》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称,7日傍晚,50至60名中共士兵企图逼近拉达克(Ladakh)东部班公湖附近的印军阵地,但印军强硬应对,对方最终撤退。

报导说,中共军队持棍、棒、矛、甚至长棍顶绑刀、类似“关刀”的武器。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说,中共军队当晚准备那批武器,可能计划重演6月15日两军在拉达克东部爆发的严重冲突。

那场冲突中,中共军队用石头、狼牙棒、铁棍等偷袭印军,导致20名士兵丧生,76名印军受伤,中共至今没有公开中共军队死伤数字。

中共军人手持“关刀”、长矛,迫近印度守军营地。(Twitter截图)

中印军队8月底至9月初,也曾在班公湖连续发生冲突。印度军方表示,印军成功挫败中共军队入侵的企图,并发动反击占领中共阵地,向中方推进了4公里。

之后再传出5名印度少年遭中共绑架。9月7日,双方再爆发中印停火45年来的第一次开火事件。

中印双方互相指控对方开枪,使边境冲突再次升级,中共官方舆论呈现一片喊打声音。

上海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对媒体称,“要有开枪的准备”:不纵容、不克制,促中共军队必须要有开枪的决心和准备。

《环球时报》也刊发社评宣称,中印边境地区准备迎接血雨腥风的新时期,一线印军开枪逞能,离被消灭就不远了。

有台媒引述林民旺指出,“印度敢开第一枪,我们就不需要受到规则的束缚”,所以中共军队必须要有开枪的决心和准备。

印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共军队已经在中印实控线(LAC)部署了大约5万名士兵,以及重型坦克大炮等装备。印度高官称,中印僵局“可以走向任何方向”。

有评论分析称,中印边境紧张令习近平左右为难,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一旦失败,可能引发政权危机。

唐浩在【十字路口】9日的直播中说,中共最近也为了反美,而长期在国内动员民族情绪,但却又不敢跟美国真打。因此,中共现在也需要找到一个破口来宣泄国内情绪,同时也转移当权者的内部压力,包括经济不佳、美中关系不佳、两岸关系不佳等等。

因此,如果中印真在边境开战,并不会让人意外。但战火会不会扩大,扩大到什么程度,就要看北京当局如何选择了。如果真的从中印开战走向美中交火,那么不但北京会吞下败仗,北京领导人也很可能会被党内严厉炮轰,面临政权危机。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