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将率团赴海峡论坛 苏揆:须遵守法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9日讯】今年的“海峡论坛”20日将在中国厦门举行,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决定派代表团出席,由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担任国民党代表团团长。对此,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应,国家有法律政策,任何政党都应该遵守国家法律。

海峡两岸论坛9月中旬将在厦门举办,前立法院长王金平8号证实,将亲自带队参加,预计16号出发,21号返台。

前立法院长 王金平:“这个责任就是,要来让两岸互相更为交流,更为互相了解,更为互相来沟通,这样子呢,希望缓和两岸紧张的情势。”

虽然王金平强调,海峡论坛属民间交流性质,参加是为了缓和两岸紧张情势,但陆委会之前就表明,海峡论坛为“统战本质”活动,不希望台湾方面有人参加,更提醒根据国安五法、反渗透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国人进行交流时要避免触法。

行政院长 苏贞昌:“国家有国家法令跟政策,都有相关说明,希望任何人、任何政党组织都必须遵守国家法令。”

前立法院长 王金平:“当然是一切遵守相关的法规,来进行这一次的活动。”

至于这一趟要帮江主席传达什么讯息?王金平表示还没有讨论,但党内应该会有准备,也预告将受邀在大会致词。另外,除了王金平外,中共国台办也证实,新党、亲民党也会派代表参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