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青年在台湾:最喜爱的是民主和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6日讯】中国上海青年西蒙,一年前成立自己的youtube 频道。因为有一位台湾太太,因此他在视频中经常介绍大陆和台湾的不同,他说最喜欢台湾的民主和自由。他用英语做节目,希望让世界了解普通中国人的真实生活和想法。

西蒙经常往来于大陆台湾,通过对台湾越来越多的了解,发现了海峡两地有很多差别。他说,最喜欢台湾的自由、民主和安全。

西蒙:“在台湾人们是可以拥有不同的观点和价值观,政府不会使用它至高无上的权力来打压不同的声音,确保所有市民都拥有“正确”的意识形态。”

而就在两周前,西蒙的微博账号突然被封,只因涉及中共所谓敏感话题。

西蒙:“让我给你们看一下我的微博,你可以看到这是我的微博,我的头像已经是空白了,我还是可以看我关注的人的讯息,但是我不能发送任何讯息,所以这个账号是永久阵亡了,我没有办法拿回来了,因为我发了一些不该发的讯息。所以中国国内社交媒体的自由度是极度受到限制的。”

西蒙看到大陆人一直不能接触到墙外信息,甚至有人认为,拥有不同想法的人是邪恶的,他认为应该改变这种现状。

西蒙告诉观众,他用英文做视频的原因,是希望让世界也听到墙内普通中国人的声音。

西蒙:“我觉得在镜头面前说英语没有那么尴尬。”

西蒙:“我作为一个在遥远中国的普通中国人,可以看到他们的影片,我期望有一天,我也可以为Youtube这个社区做一点贡献,希望未来,世界其它地方的人,也可以看到我这个普通中国人的影片。”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