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捷克访台 观察人士:中共胁迫外交失效 欧洲恐掀效仿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今日点击】(3869-2)

提要
捷克访问团抵台 观察人士:中共胁迫外交失效 欧洲恐掀效仿风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捷克议长今天拜会了蔡英文总统。整个故事,整个中华民国的故事,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天灭中共,在我眼睛里是,如果你一定说这个时间点的话,去年的10月1日开始,习近平招鬼上身,彭丽媛拒绝在国庆典礼上露面。大家可以算计这时间,就这么短短的时间,出现了我们今天看到的故事。美国之音写了一篇很综合的报导:中国威逼外交失效,欧洲恐掀效仿之风。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说的,中共国失去了欧洲的支持,原因在于港版国安法。

英国是欧洲的国家,那习近平公然撕毁他的承诺,就是就公然就这么做了对不对。这个做法有点像他们爹那一部分,他们爹那一部分。中共的高官进了城之后全都换老婆,但是跟原来的老婆没办手续,在这边就娶了黄花姑娘,是不是黄花姑娘咱也不知道,他们在延安整风的时候就这么干。延安整风的时候,一群土包在延安,结果去了一些女大学生,就这么几个女的,所以他们就,他们就那样了对吧,他们就那样了。后来在我小时候读书的时候,延安的故事,那几个女的各个都是花咧,那就不知道。所以想想就是被欺骗的过程,其实是被凌辱被羞辱的过程。

那习近平在面对香港的问题就是类似啰。中英联合声明,所有人都知道它代表着什么含意,结果他非说那东西失效了,他非说,就跟那个他们父辈换老婆一样。

那个在河南,跟我没关系,这儿再娶一个,叶剑英、贺龙、陈毅,你看他们有多少女人,一样的。所以性质根本没改变,只要跟共产党走在一块儿,一定是这个。那正常的人就受不了啰,欧洲就像正常人一样,受不了啰,所以就干它。

无惧中共 捷克议长率团访台 欧洲恐掀仿效风

30日捷克议长带团抵达台湾,外交部长亲自接机。90人星期一开始访问,正式访问为期五天,见蔡英文,是台湾外交历史当中最高级别的交流。这是指近期啰,从1971年台湾撤出了这个联合国之后,应该我们看到的历史性的改变。在2019年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中共用钱把台湾尚存的一些外交的国家用钱买走了。当时台湾大概还有30几个,结果2019年一年它买走了5个,对蔡英文打击巨大,那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对不对,人家用钱买嘛,那你就没招了,那这是中共的做法。 所以用钱去买,这就是邪恶,这是邪恶来的对不对。

所以我当时跟大家解释过,全让它买走,它买的过程中美国就回来。事实也如此啰,它在买掉岛国的过程,那美国就在跟这个台湾重新恢复的过程。那捷克的不同,就是说这是欧洲的小国中等国家,愤然抗争中共。那美国是那样,那欧洲出现改变的话影响就更大。台湾外交部表示,那议长出访台湾,彰显捷克前总理哈维尔的精神,自由、民主和人权之价值。哈维尔既是个诗人又是个哲学家,同时是捷克的总统。 哈维尔对共产主义的一切深恶痛绝,而且他呢能够讲得很清楚。

民进党发言人说共同抵抗中共国的压力的成果,台湾人民集体让国际社会看到台湾的正向收获。台湾没努力什么,台湾只是坚守了它自己的价值,在真正天意的背景之下,大疫情的状况下,它神奇的把大疫情控制到最低点。它没有在民众社会中使用健康码,它没有去追寻伤害每一个台湾人,但是中共病毒进不了台湾,这是所有人应该反思的。你可以把它称为台湾的神奇,但它不仅仅是台湾的神奇,它是表现在这个环境中,胡锡进骂捷克的议长,说出于个人政治算计,执意要出访台湾,严重干涉中共国的内政。我的话就是放他个驴儿屁,你要遵照习近平的思想,你要与习近平的步伐相一致,一切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为中心的党中央,你那叫个人政治算计,还是阴谋诡计,还是伟大的神佛,还是什么东西。他自己干这种事情,反过来指责别人对吧。就像我们节目中说的,妲己诱惑伯邑考,伯邑考骂了她,扭脸她跟纣王说了,伯邑考要把我搂在怀里头教我弹琴。那纣王怒了,说杀了他。妲己又说了不能随便杀他,给他剁成肉馅。妲己出的主意,给他剁成肉馅,给他老爹吃,他爹不是有本事吗,看看他爹的本事。

捷克的行为对欧洲影响巨大。他这里说呛中第一枪,我觉得什么瞎掰了,不是的, 其实在我眼睛里是回归哩。是习近平的做法,促使着正常人在回归着正常人的一个应该有的环境,应该有的作为。双方会进行经贸交流、投资意向,重组一切,台湾生意人可以透过捷克跳到欧洲市场去。星期一参加了贸易论坛,在政治大学公开演讲。星期二在台湾立法院发表了演讲,台湾立法院发表演讲,这是自由民主正常社会当中的一份荣耀。立法院的议员,代表了整个台湾人的民众,因为他是各地区台湾人一票一票选出来的,与美国的众议院跟参议院的议员类似。所以中共的领导人,从来没有在美国的参众两院发表过演讲,因为他是枪杆子里头杀人出来的政权,而美国的社会是一人一票选出来的民主社会。杀人犯,杀人夺取政权的,是没有资格面对美国民众的。

那在今天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时候,他的重头戏是见蔡英文总统跟台湾的其他政要。星期五他将在美国驻台协会论坛发表演讲,那是一个最高潮啰。美国驻台协会,它的会长已经把台湾当成类似于美国第51个州。因为台积电的问题,台积电是全球最发达的,最先进最发达的晶片制造商,就是英特尔也要用2年的时间才能追上它。而晶片是现代科技现代科学的一切,一切的心脏核心。所以保护台湾,美国保护台湾,是美国的现代科技的完整的利益所在。

中共逼迫外交的失败。他讲说议长向中共释放出强烈的资讯,那捷克共和国是一个自由民主的,我们不喜欢任何国家,包括中共国来指使我们、勒索我们。想访问台湾就是访问台湾,这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宣示,金钱并非万能的。他停留在一种政治上的宣示,这是今天人们对这件事情的认识。而它真正的背后,在认识的角度,就像美国人的认识一样,这是全球反对中共,人类拒绝中共,而不仅仅是拒绝中国政权,这是一个生命性质,生命品质的问题。捷克前议长年初规划访台,遭到中共高压威胁,间接促成猝死,诱发捷克的参议院和人民对中共的高度反感。参议院以50对1张票,决定继任的议长完成前议长的遗愿,率团访问台湾。

他说上周,70位分别隶属于美国议会的、英国、美国、德国、法国议员,发表书面声明对他表示支持,彰显了西方民主国家反共阵营的声浪高涨。他用的词很有趣,叫反共阵营。所以呢,写这篇稿的人,一会儿是提到中共,一会儿又说中国,就是说他在辨别中国共产党的生命品质上,不如美国人辨别那么清晰,不如美国人辨别得清晰,但他在试图辨别的。所以这是人被动认知的过程。那这种被动认知的过程,你要相对感谢习近平啰,因为没有他的努力,就没有今天我们看到这段故事。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