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制裁国际刑事法院两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3日讯】美国周三宣布,制裁两名国际刑事法院高级官员。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此举是保护美国人避免受到刑事法庭不公正的、非法调查。他还说,国际刑事法庭全面腐败,美国不是其缔约国,不受其管辖。

美国务院周三宣布,制裁负责直接调查美国人员的国际刑事法庭检察官图·本苏达,以及为其提供实质帮助的刑事法庭司法科主管莫乔乔科。

图·本苏达和 莫乔乔科,以及为其提供实质帮助的个人和实体,都将面临制裁,包括签证限制等。

美国财政部同一天宣布,封锁两人在美国的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任何交易。

国务卿 蓬佩奥周三表示,国际刑事法庭全面腐败,美国不是该法庭缔约国,不受其管辖。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这使我想到国际刑事法庭,一个全面崩溃而腐败的机构。美国从未批准建立该法庭的《罗马规约》,我们也不会容忍其非法管辖美国人的企图。”

蓬佩奥还说,国际刑事法庭持续以美国人为目标。

图·本苏达去年要求对阿富汗发生的战争罪行指控进行全面调查,包括指控美国军方和情报官员的行为。

美方回应表示,阿富汗和签署《罗马规约》的政府都没有提出这样的要求,质疑其调查的有效性和合法性。

另外,美国情报表明,敌对国家鼓励刑事法庭起诉美国人员。

今年6月,川普总统颁布行政令,授权制裁国际刑事法庭的“官员、员工及其直系亲属”。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