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制裁國際刑事法院兩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3日訊】美國週三宣佈,制裁兩名國際刑事法院高級官員。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此舉是保護美國人避免受到刑事法庭不公正的、非法調查。他還說,國際刑事法庭全面腐敗,美國不是其締約國,不受其管轄。

美國務院週三宣佈,制裁負責直接調查美國人員的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圖·本蘇達,以及爲其提供實質幫助的刑事法庭司法科主管莫喬喬科。

圖·本蘇達和 莫喬喬科,以及爲其提供實質幫助的個人和實體,都將面臨制裁,包括簽證限制等。

美國財政部同一天宣佈,封鎖兩人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公民與其進行任何交易。

國務卿 蓬佩奧週三表示,國際刑事法庭全面腐敗,美國不是該法庭締約國,不受其管轄。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這使我想到國際刑事法庭,一個全面崩潰而腐敗的機構。美國從未批准建立該法庭的《羅馬規約》,我們也不會容忍其非法管轄美國人的企圖。」

蓬佩奧還說,國際刑事法庭持續以美國人爲目標。

圖·本蘇達去年要求對阿富汗發生的戰爭罪行指控進行全面調查,包括指控美國軍方和情報官員的行為。

美方回應表示,阿富汗和簽署《羅馬規約》的政府都沒有提出這樣的要求,質疑其調查的有效性和合法性。

另外,美國情報表明,敵對國家鼓勵刑事法庭起訴美國人員。

今年6月,川普總統頒佈行政令,授權制裁國際刑事法庭的「官員、員工及其直系親屬」。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