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 工资福利双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 在9月份领取最后一期加拿大紧急补助金(CERB)的人,如果仍未找到工作,联邦政府将从9月27日起启动一项新的福利金- 复苏福利金(Canada Recovery Benefit , CRB),为自雇或不符合领取就业保险(EI)资格的,但仍需要收入支持、正在寻找工作的工人,提供每周400元资助。

申请这项福利的条件是:

  • 至少15岁,并有有效的社会保险号(SIN);
  • 由于疫情而停止工作,并且随时可以找工作; 或正在工作,且由于疫情而使其就业/自雇收入有所减少;
  • 没有资格获得就业保险;
  • 在2019年或2020年拥有至少5,000元的就业和/或自雇收入; 并且没有自愿辞职。


这项福利仍有待下议院和参议院通过立法。政府即将提供更多详细信息。立法通过后,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可以从今年10月至明年10月之间的任何时候申领复苏福利。复苏补助(CRB)最长可以申领26周,但也要像紧急补助金CERB一样缴纳税款。申领人必须在税务局为“复苏福利”创建的新网页上进行申请。

申领者将需要每两周重新申请,确认他们继续满足申领条件。

与加拿大紧急补助金(CERB)一样,领取复苏福利(CRB)的个人将能够在获得福利的同时从就业和/或自雇职业中赚取收入。要注意的是,如果申领人的年收入超过了3.8万元,即每月超过3,166元。那超出3,166元的部分,每超出1元,能拿到的“复苏补助”就会少0.5元,申领者在收到CRB付款的当年提交纳税申报表时,税局将决定退还金额。

原有紧急补助金(CERB)将于9月27日停止,其领取资格门槛很低,至今有850万加拿大人申领,而其中的400万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上周公布最新报告指,在疫情期间联邦支付给加拿大人的紧急救援款项中,高达四分之一可能流向了收入六位数的家庭,估计有多达223亿元进入了不需要帮助者的口袋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