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利 工資福利雙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 在9月份領取最後一期加拿大緊急補助金(CERB)的人,如果仍未找到工作,聯邦政府將從9月27日起啟動一項新的福利金- 復甦福利金(Canada Recovery Benefit , CRB),為自雇或不符合領取就業保險(EI)資格的,但仍需要收入支持、正在尋找工作的工人,提供每週400元資助。

申請這項福利的條件是:

  • 至少15歲,並有有效的社會保險號(SIN);
  • 由於疫情而停止工作,並且隨時可以找工作; 或正在工作,且由於疫情而使其就業/自雇收入有所減少;
  • 沒有資格獲得就業保險;
  • 在2019年或2020年擁有至少5,000元的就業和/或自雇收入; 並且沒有自願辭職。


這項福利仍有待下議院和參議院通過立法。政府即將提供更多詳細信息。立法通過后,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可以從今年10月至明年10月之間的任何時候申領復甦福利。復蘇補助(CRB)最長可以申領26週,但也要像緊急補助金CERB一樣繳納稅款。申領人必須在稅務局為「復蘇福利」創建的新網頁上進行申請。

申領者將需要每兩週重新申請,確認他們繼續滿足申領條件。

與加拿大緊急補助金(CERB)一樣,領取復蘇福利(CRB)的個人將能夠在獲得福利的同時從就業和/或自雇職業中賺取收入。要注意的是,如果申領人的年收入超過了3.8萬元,即每月超過3,166元。那超出3,166元的部分,每超出1元,能拿到的「復蘇補助」就會少0.5元,申領者在收到CRB付款的當年提交納稅申報表時,稅局將決定退還金額。

原有緊急補助金(CERB)將於9月27日停止,其領取資格門檻很低,至今有850萬加拿大人申領,而其中的400萬人已經重返工作崗位。

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上週公布最新報告指,在疫情期間聯邦支付給加拿大人的緊急救援款項中,高達四分之一可能流向了收入六位數的家庭,估計有多達223億元進入了不需要幫助者的口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