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来过?北极圈突现50米神秘大洞(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近日,俄罗斯北极圈内的冻原带(tundra)突然发生爆炸,出现一个深达50米的巨型大洞,引起舆论关注,有人猜测UFO来过,也有人认为是俄国核子试爆。

英媒《太阳报》(The Sun)报导说,俄罗斯北极圈内的冻原带今年夏天异常炎热,近日当地突然发生大爆炸,平坦的冻原带上被炸出一个深达约50米的超级大洞。

消息传出后,引起舆论关注,有人说是不明飞行物体(UFO)的降落处,还有猜测人是莫斯科当局进行核子试爆或飞弹试射。

科学家认为,这些大洞出现原因和UFO没有关系。

俄罗斯石油天然气研究所(Russian Oil and Gas Research Institute)教授Vasily Bogoyavlensky说,这个大洞来自于永冻层在经过数千年冰封下,土壤不断释放甲烷气体,气体充满泥土中的缝隙,随着永冻层开始解冻,气体也陆续释放。

科学家说,爆炸的巨大威力将土壤及冰块抛到数百米外。

不过,哥亚夫兰斯基先前曾称,钻探天然气也可能引发爆炸,而且天然气管线经过的地方也可能有自然爆炸的风险。

事实上,这不是当地第一次发现大洞,近年来,当地陆续出现多个类似神秘大洞,此次出现的大洞,其规模在所有大洞中排名第17。

在人迹罕至的北极,除了发现巨型大洞外,英国科学家2014年在南极考察时还发现:南极冰层之下,有一条249米的巨型隧道,隧道高度接近法国埃菲尔铁塔(296米)。

这一发现曾引发人们对地心世界的兴趣,是否地球真有入口通到地心世界?南极、北极或百慕大三角是否是进入地心世界的入口?传说中的神秘地下人种是否真的存在?

2016年曝光的一组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所拍的照片显示,地球北极上空有一个神秘巨大洞口。有人猜测,地球核心有另一地底世界,该大洞是通往地核的入口,而NASA蓄意隐瞒其存在。

2018年4月,NASA科学家发现,在北极冰层上,有数个以前从未见过的奇怪洞穴。这些诡异的冰窟窿仿佛是由人工手段钻探而成,冰洞周围是凹陷的冰面,最中央是被打通的冰层。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