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來過?北極圈突現50米神祕大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近日,俄羅斯北極圈內的凍原帶(tundra)突然發生爆炸,出現一個深達50米的巨型大洞,引起輿論關注,有人猜測UFO來過,也有人認為是俄國核子試爆。

英媒《太陽報》(The Sun)報導說,俄羅斯北極圈內的凍原帶今年夏天異常炎熱,近日當地突然發生大爆炸,平坦的凍原帶上被炸出一個深達約50米的超級大洞。

消息傳出後,引起輿論關注,有人說是不明飛行物體(UFO)的降落處,還有猜測人是莫斯科當局進行核子試爆或飛彈試射。

科學家認為,這些大洞出現原因和UFO沒有關係。

俄羅斯石油天然氣研究所(Russian Oil and Gas Research Institute)教授Vasily Bogoyavlensky說,這個大洞來自於永凍層在經過數千年冰封下,土壤不斷釋放甲烷氣體,氣體充滿泥土中的縫隙,隨著永凍層開始解凍,氣體也陸續釋放。

科學家說,爆炸的巨大威力將土壤及冰塊拋到數百米外。

不過,哥亞夫蘭斯基先前曾稱,鑽探天然氣也可能引發爆炸,而且天然氣管線經過的地方也可能有自然爆炸的風險。

事實上,這不是當地第一次發現大洞,近年來,當地陸續出現多個類似神祕大洞,此次出現的大洞,其規模在所有大洞中排名第17。

在人跡罕至的北極,除了發現巨型大洞外,英國科學家2014年在南極考察時還發現:南極冰層之下,有一條249米的巨型隧道,隧道高度接近法國埃菲爾鐵塔(296米)。

這一發現曾引發人們對地心世界的興趣,是否地球真有入口通到地心世界?南極、北極或百慕大三角是否是進入地心世界的入口?傳說中的神祕地下人種是否真的存在?

2016年曝光的一組美國國家航天局NASA所拍的照片顯示,地球北極上空有一個神祕巨大洞口。有人猜測,地球核心有另一地底世界,該大洞是通往地核的入口,而NASA蓄意隱瞞其存在。

2018年4月,NASA科學家發現,在北極冰層上,有數個以前從未見過的奇怪洞穴。這些詭異的冰窟窿仿佛是由人工手段鑽探而成,冰洞周圍是凹陷的冰面,最中央是被打通的冰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