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警察授旗 网友:中共警察变“党卫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习近平日前给中共警察授旗,警旗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代表“党对警察队伍的绝对领导”,蓝色代表警察的职业特征,大陆百姓都管警察叫“黑狗子”。网友嘲讽说,警旗设计很“诚实”地反映出,中共警察不是保护人民的,而是守护中共的“党卫军”。

习近平8月26日在北京大会堂给中共警察授旗,习声称警察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并强调要对党忠诚。

警察隶属于国务院系统,但罕见的是在授旗仪式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没有出席。《苹果日报》评论说,这场授旗仪式等于正式标志习近平接管中共公安,就像武警被剥离出来一样。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苹果日报》表示,“习近平现在对任何事都没有信心,一定是要掌握暴力武力专政机器才会有信心。公安应是国务院系统,现在习主持授旗就是告诉大家警队所有的事都是由他牢牢掌握。”习此举是表明军队、公安都是他控制的。

当天,中共警察警旗的设计引发网路热议。警旗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在上,占据三分之二;蓝色在下,警徽在警旗左上角。党媒称,红色体现党对警察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蓝色代表警察的职业特征。

在中国大陆,警察一直被认为是中共政府镇压民众的暴力工具,民众认为警察守护的只会是“党的平安”,而不是百姓的平安。

有网民嘲讽说,警旗设计很“诚实”地反映出,警察不是保护人民的,而是保护党的,“本质就是党卫军,人民警察的称号是把人民群众绑架了。”

还有网友调侃说,“平安前面连人民两个字都不好意思加了”、“平安前面是政府两字。”

河南张先生对大纪元表示,中共警察都是迫害老百姓的,“聂树斌、呼格吉勒图都是他们‘保护’出来的冤案,还是冰山一角。警察随便打死人的事情太多了,在监狱里或在警察局里面很正常,都有死亡指标的。”

张先生说,“现在大陆的老百姓都管警察叫黑狗子。”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共产党对警察队伍“越是强调绝对领导,说明越失控!”

网民“solomon”对警旗的解释是,“上面红色是火,下面蓝色是水,火无根,党玩完,死定;180度倒转,上面是水,下面是火,淋头水,党玩完,覆灭。总结分析:怎么折腾都是王八羔的结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