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中共工作 两中国籍研究员在美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美国打击中共利用留学人员窃取美国技术和机密信息行动,又有新发现。美国司法部周五宣布,两名中国籍在美研究人员,因涉嫌窃取美国技术和机密信息,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籍研究员、29岁的关磊因涉嫌在联邦调查局(FBI)调查期间破坏硬盘证据,被逮捕并起诉。

美国司法部周五(8月28日)声明称,FBI就关磊可能将敏感的美国软件或技术数据移转到中共国防科技大学进行调查。关磊除了破坏电脑硬盘,还在签证申请和回答FBI问讯时隐瞒了其与中共军方的关系。

关磊8月28日首度出庭,下次出庭在9月17日。

美国司法部周五还公布,在弗吉尼亚大学研究仿生学和流体动力学的中国籍学者、34岁的胡海舟被逮捕,他涉嫌未经授权访问计算机和超出授权从受保护计算机获取信息,及盗窃商业秘密。

本月25日,胡海舟在试图搭乘从芝加哥飞青岛的航班时被海关人员拦下。随后FBI发现他试图将非法获得的先进计算机源代码带回中国。

在川普政府改变对华策略、将中共视为头号威胁后,美国司法部开始大规模调查并起诉在美的中共科研人员的不法行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