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血腥防疫 靠近中国边境1公里者一律枪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9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已在全球蔓延8个多月,最早对中国封关的朝鲜,如今又下达了最新的防疫命令,对任何靠近中朝边境一公里以内的居民,一律开枪击毙。

据自由亚洲电台(RFA)27日报导,尽管8月初,朝鲜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洪涝灾害,但朝鲜仍拒绝接受外部的支援,极度警戒中共病毒在境内大爆发。朝鲜政府已发布紧急告示,对靠近中朝边境1公里内居民开枪击毙。

报导引述咸镜北道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26日上午,会宁市社会安全部发布紧急告示称,一旦有人靠近中朝边境沿线地区1公里内,不问理由开枪击毙,该告示适用于整个中朝边境地区,有效期截止病毒消失为止。

该消息人士称:安全部强调,目前敌人正试图通过边境让病毒渗透进朝鲜内部。安全部官员召集居民亲自朗读了告示内容。告示中称,已经向边境地区的安全员提供了实弹。

该消息人士补充,有关部门强调,他们正在努力防止与来自中国的人接触传播病毒。

中共病毒疫情1月在武汉爆发之初,朝鲜已经关闭了中朝边境,并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但边境仍然漏洞百出,因为朝鲜新生的市场经济依赖于中国的货物走私进出。

RFA报告了自1月以来几起与走私货物或越界人员流动有关的事件,包括一名先前逃离的难民在7月中旬返回,他回国时并未被发现,据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被激怒,解散了负责守卫他所越过的边境的军队。

RFA此前称,朝鲜精英特种部队被派去“协助”驻守在那里的边防部队,但消息人士称,他们的真正目的是监视警卫的腐败行为,因为走私者经常贿赂警卫,让他们在跨境收发货物时视而不见。

6月,朝鲜当局又以未能控制病毒而解雇了一些高级卫生官员,并在7月宣布国家进入最高紧急状态,在开城出现疑似病例后,朝鲜封锁了开城,并禁止各省之间的旅行。

一位咸镜北境消息人士说,政府正在向边境地区的警察提供枪弹,以便他们能够执行新的边境政策。“他们甚至说,没有人会为发生在边境地区一公里内的枪击死亡负责”。

禁区包括咸镜北道、平安北道、查岗和龙岗四个省,禁区覆盖了与中国接壤的1420公里的边界。

8月26日,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敦促平壤综合医院建设、渔郎川3号发电站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需在规定的日期内完成,并称:当前大进军的最大敌人是懦弱和依靠他人。

一位对朝消息人士称:朝鲜当局“重申了从去年底开始强调至今的‘自力更生’、‘自力富强’的基调,同时也展现出对疫情扩散的警戒心。”

不过,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正面临经济危机,并颁布了边境政策,以压制人民的抱怨,阻止他们逃跑。

消息人士还说,朝鲜未来可能加强教育、提高边境地区居民的意识,并建立一个报告陌生人和敌人活动的系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