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称不用苹果手机 网民反呛:用户不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28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于近期签署行政命令,宣布将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及微信交易往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攻击称,如果美国禁用微信,那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了。该言论传出后,引发民众议论,“哪款手机好用就用哪款,用户又不傻。”

美国总统川普于6日签署两道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及企业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腾讯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任何交易。命令生效后,任何从事相关交易的美国居民或公司,都将受到处罚。

对此,赵立坚27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中攻击称,“美国一些政客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非美企业。”赵立坚还声称,“很多中国人说,如果美国真的禁用微信,那么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了。”

赵立坚的言论很快冲上微博热搜榜,引发网民议论。

网民表示,“用什么手机和爱不爱国有什么关系?”、“我用苹果,但我表示,我很爱我的国家(这并不冲突)。”

也有网友说,“当官的多少用苹果的?怎么不说,天天打着爱国,让我们用国产,你们呢,你们开的车,穿的衣服鞋,用的电器,拿着的手机……哪个是国产?”、“哪款手机好用就用哪款,用户又不傻。”

还有网友怒称,“连老百姓用啥手机都管,先去管管在国外安居乐业的二代三代吧。”

有网友指,“苹果手机不在中国生产了,富士康的工人怎么办?现在没有哪家公司能吸收那么多劳动力吧!让他们回家种地去?”、“政府给我们发钱?”、“中国抵制苹果后,中国会有200多万人失业喔!”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