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美国政府对中共恶意软件宣战

Austin Bay撰文/张雨霏编译

就在上周,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发起了新的外交、经济和法律方面的倡议,旨在对付中共遍及全球的恶意软件和恶意装置的攻击。

没错——恶意装置的攻击。

每个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都了解什么是恶意软件(malware),一个有关网络安全的合成词汇(malicious software)。侵入的恶意软件代码能够破坏、监视、控制甚至破坏数字信息设备。

Malgear是我组合出的一个词汇,用来表示那些恶意的数码设备和恶意装置(硬件)。它们都内置了功能,当制造商发出指令时,这些装置就可以执行监控、破坏和销毁等行为。

我们再回到美国国务院和商务部最近提出的措施,这些措施是对4月份推行的“清洁网络”(Clean Network)计划的进一步扩展。“清洁网络”是一项全面的举措,旨在保护美国公民和企业的隐私和信息“免受恶意行为者的侵扰”。

清洁网络”其中一项内容是“清洁应用商店”(Clean Store),即“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中删除不受信任的应用程序”。

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拥有的TikTok(抖音海外版)是许多青少年使用的视频共享应用程序。间谍们可以将该应用程序用作完美伪装的数据收集器,然后利用这些数据建立这些年轻人成年后的数据文件,同时帮助中共鉴别出某一天可能需要左右的人。例如,青少年时期不雅的照片可能会使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工作的30岁员工,因害怕难看而受到勒索。

美国商务部日前通知字节跳动,如果不将TikTok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在六个星期内将禁止其在美国运营。蛮横无理吗?美国商务部可不这样认为。让其撤资,美国人将会清除这些网络漏洞。它不退出将禁止其在美国运营。美国商务部正在发起经济战和投资战。

华为的5G“下一代”无线通信系统旨在连接手机、互联网、物联网,实际上是和数字有关的所有事物。华为一直以来试图将自己定位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目标是统治全球和区域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国际数字系统。

华为的设备还不错,但美国司法部认为华为的电信系统及其商业运作掩盖了一个险恶的目的:他们不仅帮助、并且实际参与了北京当局的全球间谍活动。

华为员工已经承认,该公司的硬件可以拦截中国大陆和全球的通讯。美国政府也已确认,华为数据库中保存着与华为业务无关的外国人员、电话记录和个人财产多方面的信息。

2020年2月,美国司法部将华为视为国家安全威胁,之后以“敲诈勒索罪及密谋窃取商业机密”(工业间谍活动)起诉该公司。

8月17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将华为描述为“中共监视型国家的帮凶”,并公布了几项更加严厉的经济和外交措施,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公民的隐私和5G基础设施的完整性,防范北京的恶意影响”。

蓬佩奥对商务部的新举措表示赞赏,该举措旨在“防止华为规避美国法律,通过从美国获得的工具实现替代芯片的生产和现成芯片的供应”。美国希望华为的客户“转用其它设备来源、软件和技术”,并结束对华为的依赖。

华为的恶意装备(Malgear)不仅用于间谍活动。正如洲际弹道导弹可以用来发射通信卫星(民用功能),或可携带弹头(军事任务)。

在冷战时期,“双重用途”(dual-use)表示武器系统可以运送常规武器或核武器。试想华为恶意装备用作“军民两用”(dual-use)的后果。华为系统是一个特洛伊木马,北京当局可以利用来发动洲际数字攻击。请记住,5G系统可以连接“物联网”,例如自动车库门或远程温度控制之类的便利物品。但是它也可以连接诸如控制核电厂或大坝闸门的“监督控制和数据采集”(SCADA)系统之类的东西。

如果有蓄意破坏者打开闸门淹没一座美国城市怎么办?如果这个破坏者是中共情报人员,这是否会引发一场军事战争呢?

最好是去实施“清洁网络”计划,并拒绝北京。

原文State and Commerce Depts. Declare War on Chinese Malware, Malgear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奥斯汀·贝(Austin Bay)是美国陆军预备役上校、作家、联合专栏作家,也是德克萨斯大学战略与战略理论的教师。他的最新著作是《来自地狱的鸡尾酒:塑造21世纪的五场战争》(Cocktails from Hell: Five Wars Shaping the 21st Century)。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一定反映《大纪元时报》的观点。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